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妻子提前产女 他选择坚守岗位抗洪
2017年06月25日 12:32:0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洁梅

  浙江在线6月2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周洁梅)“老公,看看,这是咱们的宝贝女儿,可爱吧。放心,我生得挺顺利,你不要担心,抗洪一定要注意安全……”这是一段感人的聊天记录。为了确保汛期常山群众的安心用电,6月25日,今年29岁的小伙洪和强在妻子生女时选择坚守岗位,直到妻子在微信上发来这段留言和宝宝的照片,他心里的大石头才落了地。

  年轻党员舍小家顾大家

  “妻子预产期是7月1日,我原本准备这个周末提前回去陪产。”6月25日上午,记者见到洪和强时,他仍坚守在岗位上,整整24小时未曾合眼休息。

  近日,浙江普降暴雨,常山县各乡镇街道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洪水袭击,水文站最高水位达85.06米,电网故障频发。作为运维检修部的专职人员,国网常山县供电公司的年轻党员洪和强身负灾情收集并上传的重担。

  6月24日上午,在接到抗洪应急指令的同时,正准备回老家福建陪产的洪和强也接到了妻子出现阵痛,提前到医院准备生产的通知。在亲情和汛情面前,他选择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抗洪,“妻子那边有我们双方父母看着,还比较放心。但是常山情况这么紧急,我实在放不下心离开。”

  通过微信见到女儿第一眼

  截至6月25日上午7时,受强降雨和雷电天气影响,常山电网共发生故障跳闸69处,出动抢修人员125人,投入抢修车辆26辆,逐一落实尚未恢复故障点抢修工作。

  这意味着,洪和强每个小时都要联系处理2.8处故障,甚至忙得问一下妻子情况的时间都没有。

  抢修线路

  25日凌晨0时许,窗外风雨交织,已连续工作15个小时的洪和强发现微信里跳出一条消息:“老公,看看,这是咱们的宝贝女儿,可爱吧。放心,我生得挺顺利,你不要担心,抗洪一定要注意安全。”

  看见这条留言和女儿的照片,正在应急指挥中心忙着整理最新灾情的洪和强眼里泛出了激动的泪花。然而,他却没有停下手头的工作,因为,还有更多的常山群众在等着恢复深夜里希望的灯光……

  直到凌晨1时许,趁着稍微空下来的时间,洪和强才打开微信,仔细端详着新生女儿的模样,满怀激动地将这个好消息发到了朋友圈。

  “风雨夜他坚守岗位,却无法听到女儿的第一声啼哭,真的很让人感动。”同事们纷纷为洪和强竖起了大拇指:“他没有坚守在临产妻子的身旁,但却在为常山县的电网运行安全和百姓放心用电而坚守着。他是一名普通的常山电力人,更是一名出色的共产党员!”

标签: 妻子;常山县;抗洪;灾情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