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打破业务“壁垒” 方便百姓办事 龙游派出所也能办交管业务
2017年07月11日 10:24:46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记者 鲍涵 报道组 蓝正伟 通讯员 蓝良中

  “真是没有想到,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交管业务,而且短短10分钟就能办完,这样我就不用赶到县城去了,这确实方便了我们老百姓。”近日,办完交管业务的龙游县溪口镇枫林村村民华敏,从溪口派出所走出来,满脸笑容。

  在这之前的几天,华敏还在为了处理交通违章的问题犯愁。他的私家车马上就要到年检时间了,但他一直脱不开身去处理违章:“我白天基本都要在村子里干活,等忙完了,赶到县城里,交警大队工作人员也都下班了。”

  “你可以去溪口派出所办啊!为什么一定要跑到县里去?”朋友听了华敏的苦恼,给出的建议让他不敢相信:“派出所都可以办交管业务了?”

  抱着试试看的心态,7月5日,华敏带着驾驶证来到溪口派出所,没想到还真就办成了,他在高速超速的罚单当场被处理完毕。

  记者从龙游县公安局获悉,为了更好地履行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该局结合辖区实际,将交通管理工作逐步向各派出所延伸。

  自6月中旬起,龙游县域内任何一个公安窗口,包括地处乡镇的派出所,均可办理诸如车辆违章处理、6年免检车辆申领检验合格标志、机动车所有人联系方式变更、交通违章处理、机动车驾驶人信息变更备案等31项交管业务,这些业务也都是百姓日常生活中经常需要办理的。

  “不仅如此,因为交管信息联网,我市任何一地的车主都可以在龙游县任何一个公安窗口办理交管业务,而不仅仅局限于龙游户籍的市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罗伟峰告诉记者。据统计,自6月中旬开始这项改革以来,龙游县公安局七个派出所的户籍窗口和两个便民服务中心已成功办理各类交管业务137起。


标签: 交管;龙游县;派出所;交警大队;公安局;户籍;便民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