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炎炎夏日 衢州外卖女骑手争分夺秒送餐忙
2017年07月15日 07:45:2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于山 实习生 郑轶烜

  浙江在线7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于山 实习生 郑轶烜) 7月14日中午,火辣辣的太阳当空挂着,马路上鲜有行人,但外卖送餐员却骑着电瓶车在太阳下飞奔。炎炎夏日,外卖送餐员的辛勤劳动,换来了市民们的方便用餐。当天,记者跟着女外卖送餐员张月梅,体验高温下送餐。

QQ截图20170715073828.png

  张月梅正在送餐。

  35岁的张月梅在去年夏天成为了一名外卖送餐员,一年下来已是这行的“老骑手”。在这个以男性为主的群体中,像张月梅这样的女性并不多见。

  11时10分,张月梅收到了当天的第一个送餐订单。此后,送餐高峰接踵而至,她的第一趟送餐任务就累积了7个订单。

  从衢州市区的7个餐饮店取单,再送往4公里外的新城区,张月梅戴上头盔,披上防晒衣,骑着电瓶车出发。

  她骑得很快,3分钟后,就到了市区狮桥街上的一家冒菜店。停稳了车,张月梅就冲进店里。

  “外卖单好了吗?”“还没有,需要再等等。”

  张月梅一看,订餐还没下锅,马上说:“我先去其他地方取餐,一会再来。”

  离开了冒菜店,张月梅赶去同一条街上的铁板烧店。

  “外卖单子可以取了吗?”“要等等,还没烧。”

  张月梅等不及,又赶去隔壁路上的粉干店。所幸粉干早已打包好,张月梅下车拎着粉干就走。

  两分钟后,她返回冒菜店,取到订餐,再折返铁板烧店。

  不过,铁板烧的订餐还没有烧好。张月梅估了估时间,这一趟要去衢州西区,路远时间又紧。她马上联系了调度中心:“铁板烧这一单要等,要不换给别人送?我要赶去西区。”

  11时20分,把铁板烧的单子换给别人后,张月梅继续取餐,然后急忙赶路送餐。烈日炎炎,张月梅汗止不住地往外冒。

  陆续送餐到客户手中,12时03分,张月梅完成了这一趟的送单任务,返回市区。但10分钟后,还在返程路上的张月梅就接到了8个订单任务。就这样,她继续赶在取餐和送餐的路上……

  这个中午,张月梅跑了两趟,送了15个订单。这并不是她最忙的时候,多的时候,在这样一个炎热的中午,她要取送30多个订单。

  13时05分,中午的送餐高峰进入尾声。不再忙着送餐,张月梅惬意地骑着电瓶车,和友人相约去一家面馆吃中饭。这和几分钟前,她绷着神经送餐的状态完全不一样。

  一走进面馆,张月梅说:“老板,倒点水喝喝。”原来,上午出门送餐时,她没带水,路上很渴,但因为一直很忙,此时才有空喝口水。

  冰过的白开水,她喝了3杯才满足。

标签: 外卖;电瓶车;订单;订餐;单子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7153181800092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