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饿了么杭州订单量环比增长10%
2017年07月14日 08:44:00 来源: 每日商报 见习记者 吴菲

  近日,杭州市最高气温都超过了30℃,高温炎热的天气让杭州市民倍感燥热,但也催火了“高温经济”。游泳馆、图书馆、商场等场所成了市民避暑的好去处,冷饮、空调等夏凉商品卖得异常火爆,外卖、快递等“懒人服务”也变得格外红火。

  外卖平台饿了么发布的夏季数据显示,自杭州进入高温天气以来,尤其是11号、12号两天,受高温影响,杭州饿了么外卖订单量环比增长10%左右。中午到下午时段有明显增长的单品是冷饮、水果类,增幅达到64%,畅销单品前几名都是冰奶茶,有波霸奶茶、红豆奶茶、红茶玛奇朵、珍珠奶茶等等。夜宵时段增长明显的有小龙虾和卤味。除了郊区地段,杭州整体区域的单量都非常大,尤其是住宅小区和商业区。其中,商圈订单量因为高温天气激增的区域有江干区的都尚时代中心、西湖区同人精华大厦和下沙龙湖天街;学校排名前三的区域则是杭州长征职业技术学院、浙工大屏峰校区、下沙大学城。

  目前,杭州饿了么骑手平均每人每天要送40到50单,高温让送餐员面临了更大的工作压力。高温下辛勤劳作的还有奔波在大街小巷的快递员。“快递员顶着烈日送货,有的小区没有电梯他们还得爬楼梯,确实很不容易。”有网友表示,希望大家对快递员和外卖小哥多一点体谅、理解和尊重。

标签: 快递;外卖;高温;冷饮;杭州市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