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州市纪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案例
2017年07月28日 15:04:14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市纪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案例

  胆敢向扶贫款物伸手,严查!

  本报讯(记者 徐双燕 通讯员 吴晓夏)近年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按照中央纪委和省纪委的部署要求,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了一批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进一步正风肃纪,以案示警、以案明纪,近日,市纪委通报了我市查处的4起案例,具体如下:

  柯城区华墅乡柴家村党支部原书记陈建英骗取低保等问题。2015年12月,时任柴家村党支部书记陈建英,在申请低保过程中,瞒报个人及家庭财产情况,采取虚假承诺等方式骗取低保资格,违规领取低保救助金2190元。此外,陈建英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陈建英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违纪款已追缴。

  龙游县湖镇镇下库村村文书张建跃办理低保优亲厚友问题。2012年、2013年,张建跃利用村文书工作便利,将不符合条件的其母亲徐某申报为低保户,违规领取低保金4320元。张建跃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已清退。

  江山市贺村镇湖前村党支部书记徐建华、村委会原主任徐建军、原大学生村官戴建在农村困难群众住房救助工作中失职失责问题。2009年至2012年期间,湖前村在实施农村困难群众住房救助工作中,扣除部分救助资金用于“空心村”改造项目建设,以及有7户救助对象系重复上报、不符合救助条件、实际未开展救助的情况,违规申领住房救助资金3.22万元。时任湖前村党支部书记徐建华、村委会主任徐建军、大学生村官戴建在农村困难群众住房救助资金管理使用、资格审查、资料审核、工程监督和竣工验收等方面存在失职失责问题。徐建华、徐建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戴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领取的救助资金已追回。

  常山县招贤镇原大麦坞村党支部书记廖林福骗取下山脱贫资金问题。2012年1月,廖林福利用协助政府从事丈量房屋土地面积、登记造册、保管和发放下山脱贫资金等职务便利,伙同他人通过伪造民工工资发放清单等方式,以亲属名义套取下山脱贫资金共计19990元。此外,廖林福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廖林福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从查处和通报的案例看,仍有少数基层党员干部不收手、不收敛,胆敢向扶贫等民生款物伸手,虚报冒领、截留私分、优亲厚友以及失职失责等问题还时有发生。这些问题直接侵害群众切身利益,损害党和政府的形象,侵蚀党的执政基础,必须严肃处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以上通报的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标签: 住房救助;违规;农村困难群众;村党支部;扶贫领域;徐建华;低保;...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