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与高温搏斗的铁路工人
2017年07月31日 10:57:07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俞施 通讯员 朱憶娴

  本报讯(记者 俞施 通讯员 朱憶娴)近40摄氏度的高温,让户外行走都有些心怯。然而高温却未能阻挡铁路工人户外工作的步伐。7月25日中午11时30分,铁路工人正在站场施工。

  铁轨上,一眼望去没有可以遮阴的地方。靠近铁轨的空气,翻卷着热浪。刚刚放到钢轨附近的钢轨测温计显示50.3摄氏度,但不到1分钟便升至52摄氏度。“这还不是最热的时候,最热的时候钢轨温度有七八十度。”同行的铁路工人姜浩飞告诉记者。

  由于作业场地的特殊性,铁路作业安排在“天窗”期间。天窗期,是指这段时间内没有列车经过,或列车较少经过。11时30分至13时30分,正是衢州铁路普速场上的“天窗”时间,工人们必须在这一时间段内抓紧施工。

  从站台到施工的场地有1公里多的距离,还没走到施工场地便已经满头大汗了。当天,工人们的主要工作任务是对新建8道、10道进行接触网改造、信号调试以及设备的启用。工人们头戴安全帽、身穿醒目的安全服和厚重的长裤长袖。铁路工人田壮在安全帽外又套了一圈草帽的帽檐。尽管看着有些滑稽,但他告诉记者,这样多少能挡住些刺眼的阳光。

  工人们皮肤已经被晒得黝黑,背后、胸前已经全部被汗水浸湿。

  在这样的高温下工作,水是必不可少的。“一天下来,至少需要五六斤水。”田壮告诉记者,不然扛不住这“上蒸下煮”的天气。

  由于施工期间,衢州普速场信号停用。列车进站和出站也全靠站台工作人员人工指挥。站台上,晾着工作人员被汗水浸透的工作服。

标签: 铁路工人;钢轨;施工;铁轨;列车;户外;站台工作人员;头戴安全帽...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