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州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公共场所是重点
2017年08月02日 15:51:00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记者 鲍涵 通讯员 罗进暖

  8月1日,记者从市安委会获悉,已于7月中旬启动的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正在全面展开。本次大检查从7月延续至12月,共分三个阶段实施,范围涵盖全市各地、各行业领域、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旨在全面降低各类事故总量、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

  据悉,本次检查以企业自查、县级全面排查、市级行业部门检查和市安委会督察组督查的方式进行。检查内容重点包括企业及政府、部门的安全生产管理责任落实情况,安全防范制度措施的落实以及开展相关专项治理情况。

  目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已进行到了以深入检查、整治管控为主的第二阶段。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相关部门将依法严格落实查封、扣押、停电、停供民用爆炸物品、吊销证照和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追究法律责任“四个一律”等执法措施。对涉及多部门或跨地区的重大问题,将加强联合执法和整治,确保检查中发现的每一项事故隐患整改到位。

  根据市安委会下发《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各负责部门要根据本行业领域的特点和短板问题,制定安全生产大检查方案,明确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落实责任。市场监管、行政执法、环保等执法部门要加大执法力度,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打非治违工作。

标签: 检查;安全生产;安委会;相关部门;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制度;执法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