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半年市管房屋建筑工程质量随机检查通报发布
2017年08月02日 08:57:44 来源: 温州晚报 叶振中 索普

  温州网讯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昨天发布上半年市管房屋建筑工程质量随机检查的通报,通报称市管在建工程施工现场质量情况总体良好,但也存在质量通病防治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今年3月6日~7月3日,该质监站以每星期随机抽查2个工程项目的方式,共检查30个在建工程(其中桩基工程3个,基础和主体结构工程9个,装饰施工阶段工程18个),总建筑面积达117.12万平方米。其检查重点为:工程实体质量、建筑材料及构配件产品质量,以及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管理人员配备和在岗履责情况,施工现场执行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情况,共监督抽检混凝土实体质量、钢筋、砌体材料、电线、开关等28组,抽查检测报告52份。

  从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企业和项目部能按照《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印发浙江省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落实质量保证体系,施工现场质量情况总体良好。

  此次随机检查同时发现存在以下主要问题:1、部分工程项目部的管理人员未能到岗履职,个别项目管理人员未按规定签字或由他人代替签字。2、部分工程施工、监理技术资料不同步、不真实,涉及结构安全的试块、试件及材料存在不按规定送检,或现场试块制作与施工记录不符的情况。3、钢筋原材料管理混乱。部分施工现场钢筋堆放未分区,存在无标识牌或识牌不齐全的现象。在资料上体现为钢筋进场未做进场交接验记录,原材料复检未按要求送检等问题。4、质量通病防治措施落实不到位。检查中发现混凝土蜂窝、麻面、砌体通缝、砂浆不饱满等质量缺陷依然存在。部分项目对缺陷进行了处理,但未制订缺陷修补方案,未形成缺陷修补记录或记录不完整。5、对已出具的责令整改通知书的质量问题没有及时整改完成。

  该质监站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各有关单位、各项目部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对现场存在的质量问题举一反三,落实专人限期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加强企业自查自纠力度,切实加强对企业所属项目的管控力度,不断提升企业施工质量管理水平。

  房屋建筑工程质量随机检查是市建设工程质监站今年推出的一项工作制度,检查工地和检查人员均电脑随机抽取,检查结果和企业信用评价直接挂钩,对规范建设工程各方主体的质量行为和提高工程质量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标签: 检查;建设工程;钢筋;施工;房屋建筑工程;防治措施;工程项目;情...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