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经营权证记载与实际地块不符双港街道借力档案还原真相
2017年08月04日 09:09:17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柯榕 刘琴

   “你们反映的问题,我们已经派专人把书面处理意见送到你奶奶家了,你们还有什么疑问吗?”7月31日,柯城区双港街道工作人员郑水清专门为一起土地权属上访件进行电话跟踪回访。

  今年7月,柯城区双港街道南村村吕家自然村村民宋土仙,手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来到双港街道办事处,向街道工作人员反映问题。

  近期,物流大道西接线开始征地,村里对征地范围内的农户土地地块进行逐块丈量。宋土仙家一块位于“大鹰头”地块的承包地正在其中。可承包经营权证记载地块与实际地块核对时,该户发现自己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上登记的是一块名称叫“黄古园”地块,不是“大鹰头”地块。她当即要求村干部对此作出解释,并补回土地。

  街道工作人员马上进行了核实,查阅街道档案,请区档案局协助查阅更为全面和原始的档案材料,调阅该户《浙江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审批表》和《二轮土地承包合同》,与其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上记载的数据信息进行细致核对。经多方核实,该户在“黄古园”无承包地块,而在“大鹰头”有承包地块。

  由于宋土仙年纪大且不识字。工作人员请她在杭州工作的孙子一同来街道解决。在双方共同见证下,终于还原了事实真相:当年,由于村干部的一个笔误,“把宋土仙家(吕松鹤户)在“大鹰头”的0.2亩地,地块名称错抄成“黄古园”。对此,祖孙俩再无疑义,且宋土仙也承认她实际种的是“大鹰头”地块的承包地。事后,街道还联络村干部一同上门向宋土仙反馈核查处理情况,并向她表示歉意。

标签: 地块;双港街道;村干部;土地承包经营权;承包经营权证;街道工作...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