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最多跑一次”改革延伸基层集聚区“四个平台”建设落地见效
2017年08月15日 09:37:51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记者 徐双燕 通讯员 汪耘 徐艳芬

  “黄家村菜市场边有不少摊贩将烂、剩菜随地乱扔,现已上传定位。”8月11日,在平安建设信息平台上,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黄家街道黄家村新上任网格员黄萍通过手机“平安通”发出了这样一条消息。收到信息后,黄家街道综治办工作人员立刻联系黄家村驻村干部和村主任,两人赶往现场,与摊贩协调沟通,达成共识:在经营结束后,各自进行清扫,做到地面无凌乱杂物、干净整洁、文明经商,若有不听劝告者不予设摊。

  为打造一支专职基层网格员队伍,前期,黄家街道大胆探索“四个平台”建设,公开招聘17名专职网格员。经集中军训、各平台业务培训后,这批网格员已全部上岗。

  今年以来,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按照省委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通过完善“四个平台”建设和打造网格员队伍,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基层延伸落地。

  4月中旬,衢州农贸城整治启动。集聚区新新街道充分发挥“四个平台”作用,统一协调指挥。市场监管平台对市场内外400多家经营户进行拉网式排查,发放整改通知书320余份;综治工作平台利用公安“天网”系统对农贸市场周边车辆流量、市场内卫生状况等进行监控,遇有突发情况及时处置;综合执法平台拆除市场内违法建筑6号大棚,派出队员巡查农贸市场及周边,劝离流动商贩。最终,农贸城和果品市场提前10天停止运营。

  “‘四个平台’破解了因条块分割、权责不一导致基层‘看得见的管不了,管得了的看不见’的治理难题,实现条块结合零缝隙、内部运行零障碍、工作推进零盲区。”新新街道党工委书记郑卸富表示。

  作为全市工业发展的主平台、主战场,小小网格也发挥了大作用,助力招商引资提速度。今年4月,投资202亿元的中来光伏产业园项目落户东港片区,为了项目及早落地开工,东港街道充分发挥网格作用,由网格长带领网格员挨家挨户摸底数,并做好政府政策的一线宣传员,最终顺利完成项目土方工程首期涉及的房子腾空工作。

  自“四个平台”建设工作启动以来,集聚区辖区三个街道平台共受理各类信息1059件,办结1027件,办结率97%。

标签: 网格;绿色产业;摊贩;党工委书记;整改通知书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