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朋友圈盛传西区“物美”要停业 记者现场探访带你一看究竟
2017年08月16日 14:58:55 来源: 衢州新闻网 记者 周星宇 周洋 王雯丽 陈甜

  从8月14日开始,关于物美超市要关门的消息在朋友圈不胫而走,但是超市方面并未给出答复。

  8月15日19:45分左右,记者来到该超市,看到近三成货架已被清空,很多工作人员正忙着给物品归类打包。记者上前询问一位正在整理护肤用品柜员的工作人员:“这超市是不是不开了?”工作人员点点头。记者又问:“那什么时候关门?”那位工作人员轻声回复:“可能20几号吧”。

很多货架已被清空

  记者进一步向另外几位工作人员核实,大家均未正面回应,但也未作任何反驳,大多专心忙于手头工作。在超市一楼的饮料区域,记者看到一堆打包好的货物,张贴后纸张上写着:调出店:衢州花园店,调入:义乌万达。

超市门口的游乐场也贴出停业通知

  记者走访当天,物美超市的顾客并不多,不少人看到柜台空了,也在议论纷纷。一些人还在购置生活所需物品,但是整个超市商品价格并未出现调整,也未出现大折扣与大促销。此前,衢报传媒集团记者也曾走访物美超市,对于是否关门一事,员工表示并不知情,“目前是正常营业。”商场的管理方也并未接受采访。

  物美报道后续:一楼商铺店主深夜讨说法

  8月16日凌晨,记者赶到物美超市,物美一楼商铺约7位商户已经在超市后门的办公区域等待已久,他们要求物美给个说法。从8月14日开始,关于西区物美超市要关门的消息一直有在朋友圈流传。

到物美超市外讨说法的商铺店主

  “(8月15日)晚上9点半左右,听到楼上超市有动静,我们一般是10点下班,就赶紧收拾了到楼上看,发现很多货架和冰柜都空了,而且还有许多打包好的东西。”联想到朋友圈的消息,一楼商铺的刘先生觉得物美很有可能搬离,赶紧与其他店主商量。

  “前几天超市里空调没开,店里的员工也没几个,今天他们空调都开了,员工也多了很多,肯定是为了打包、搬运物品。”其他商铺店主也产生了怀疑。

  8月15日晚上11点左右,7个商铺负责人相约去找物美负责人要个准信:到底是撤还是不撤。他们找到楼下的卸货码头,只看到了一个值班人员,并有一辆大货车在现场。

  “我问值班人员你们要干嘛,他说他要进货,我们就站在这边等,他又说我们妨碍他退货。”一位商铺店主说,自己弄不清楚究竟是进货还是退货。

  半小时之后,衢州物美超市负责人贾先生赶到了现场。贾先生表示,这是超市在进行正常的进退货,“有接到公司指令,要求将销售情况不太好的食品、日化等商品打包退货,其他蔬菜、生鲜正常进货,目前为止没有接到有关搬离的指令。”

  “一楼的商铺是租给第三方公司的,商铺店主的合同是与他们签订的,本来约了与第三方公司于8月23日面谈,但不知道怎么回事,今天都跑过来了。”贾先生说,物美超市1万3000多平方米面积,是不可能一夜搬走的。

  对于贾先生的话,店主们并不认可。“当时是冲着物美这个牌子才选择入驻的,装修都花了几十万,现在要搬走一句招呼都不打,实在让人难以接受。”“和第三方签署的协议是不是你物美就没有关系了?”

  双方都报了警,警方赶到现场后进行调解,让双方先行离开现场,达成一致于今日上午洽谈此事。

标签: 物美超市;商铺;超市;店主;退货;物美;货架;进货;商铺店主;值班...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