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州柯城两所小学崭新亮相
2017年08月25日 11:31:35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晚报 通讯员 吴奇超 乐伟春

  新建的礼贤小学,梅园、桃园、李园、桂园四季鲜花,寓意“礼贤桃李满天下”;改建的大成小学荷三路校区焕然一新建有地下停车场,“积小成大”气势雄——

  新建完成的礼贤小区

  扩建完成的大成小学荷三路校区

  临近开学,即将投入使用的柯城区鹿鸣小学教育集团礼贤小学、大成小学荷三路校区两所新校园建设情况如何?近日,笔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在礼贤小学,笔者看到,工人正忙于校园最后的扫尾作业。“目前现场有一百多名工人,全力抢工期,确保在开学前完成项目建设。”礼贤小学副校长黄建新相告,工人被分成6个班组,有序地进行校园绿化、运动场地、食堂等项目施工。

  礼贤小学位于衢州市区凯胜路28号,办学规模为48个班级。规划用地面积约49.90亩,校舍建筑面积27979.84平方米,包括5幢教学楼、1幢体育艺术教学楼、1幢多媒体教学报告厅、1幢食堂综合楼、门卫传达室等。地上建筑为4至5层,地下停车场4104平方米,并建有250米环形塑胶跑道、1个足球场、3个篮球场、4个排球场等体育场地。

  在体育馆,工人们正在紧张地铺地胶。据了解,礼贤小学体育馆属多功能运动场馆,集篮球馆、排球馆、羽毛球馆、乒乓球室、体操房等功能房于一身。各幢教学楼之间分别建有梅园、桃园、李园、桂园。“教学楼走廊设计宽度为3.9米,适于师生交流、学习展示及学生活动。”礼贤小学执行校长陈勇相告,梅园、桃园、李园、桂园一年四季都有鲜花盛放,也寄托了“礼贤桃李满天下”的美好寓意。

  柯城区鹿鸣小学教育集团礼贤小学总校长吕新红介绍,礼贤小学是柯城区集团化办学的第一所小学,礼贤小学和鹿鸣小学的师资实现互通,有经验的鹿鸣小学教师也会到礼贤小学任教。

  宽阔的球场、连体结构教学楼、大气的体育馆……在位于荷花东路127号的大成小学荷三路校区,笔者同样看到了焕然一新的新校舍。据悉,大成小学荷三路校区改造建设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47.06亩,校舍建筑面积25443.96平方米。项目内容包括保留并改造原市工程技术学校三幢教学用房,新建4幢教学楼、1幢食堂体育馆楼及地下停车场,同时拆除原旧学生宿舍、食堂等,征迁教师公寓18套。该校办学规模为48个班级。

  “大成小学是衢州市第一批浙江省信息化示范学校,荷三路校区房建工程已全部竣工,采用的建筑材料均符合环保标准,所有教学设备已安装完毕。”大成小学副校长吴小明相告,大成小学将继续坚持“积小成大”的办学精神。

标签: 小学;礼贤;教学楼;校区;地下停车场;柯城区;食堂;梅园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