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开化杨林:乡村民宿“注入”动漫元素
2017年08月31日 16:28:55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专题】寻觅“衢州乡村味道”

  记者 吕涵 报道组 程磊 通讯员 罗晓彧文/摄

  动漫是风靡全球的时尚流行文化。在开化县杨林镇川南新村,以动漫主题为元素成为民宿的“亮点”。在这里,你能看到拥有任意门的机器猫,想成为海贼王的路飞,始终戴着帽子的光头强……民宿有个好听的名字——“动漫星宿”。

  8月27日下午,我们来到川南新村,走进村妇女主任金梅的家——“动漫星宿”2号,一下就被满屋子的粉红“萌”到了,只见床单、枕套、背景墙,包括小摆件都是各式各样的Hello Kitty造型。金梅介绍,她家3间房6张床位,全部按照Hello Kitty主题布置。“小朋友和家长比较喜欢。”金梅介绍,除了散客,今年暑假,村里还接待了几批疗休养团队,游客逐渐多起来了。

  “动漫+乡村民宿的创意营运,是在村民自治下的一场乡村生活创意实验。因地制宜,将动漫与乡村共融。”杨林镇宣传委员方建辉介绍,从1995年开始,川南新村不少村民到义乌经营动漫产业,留在村里的人或多或少做过动漫产品来料加工。

  2015年,听说村里开始发展动漫主题民宿——“动漫星宿”,村民纷纷踊跃报名。至今,已有11家63张床位。“今年暑假,依靠住宿和餐饮收入,平均每家增收5000余元。”方建辉相告。

  “我们家房间多,空着也是空着,倒不如拿出来招待客人。”说这话的是前来串门的朱美红,她家主打变形金刚主题。她说,这几年村里越建越好,游客来了,可以爬王山、采摘游……上周,金华四个客人在她家住了三天。“临走时,那个姑娘说,阿姨您家真好,我过两天还带同学来,听得我心里美滋滋的。”朱美红说,民宿概念,她不大懂,怎么改造,镇上和村里干部都有要求,她只管好好招待就行。在川南新村,除了“Hello Kitty”和“变形金刚”,其他如“机器猫”“海贼王”等动漫元素,也注入到乡村民宿之中。“未来,我们会考虑增加动漫民宿数量,提高动漫民宿品质,让动漫元素与乡村旅游不断融合,助力美丽乡村和全域旅游建设。”方建辉说。

标签: 动漫;Kitty;星宿;新村;乡村;变形金刚;动漫主题;机器猫;村民;...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