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开化发出16项负面清单倒逼项目标后履约
2017年08月31日 16:28:41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王磊 程向红 程磊

  “一收到县监管办的‘问题反馈单’,我们立刻对照检查出来的问题进行逐条整改,目前,施工日记已按照规范填写,施工进度正加快推进,整个项目工程可以按时完工。”昨日,开化县水利发展公司副经理范海军感慨道,感谢这张“负面清单”,它真正指出了公司存在的问题,对公司长远发展起到一定程度的鞭策作用。

  日前,开化县监管办针对为期一个月的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标后履约检查工作进行了通报,通过对全县2016年以来500万元以上的开工、在建、竣工项目进行标后履约检查,梳理出部分项目施工进度滞后,工程款支付不规范,监理履职不到位,现场考勤制度不规范等问题合计26项,并向相关单位发出问题反馈单16份,涉及建设单位6家,施工单位6家,监理单位4家。

  县监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标后检查由县监管办牵头,联合发改、住建、交通、水利、审计等多部门组成检查组,深入检查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三方”责任主体存在的问题。目的是通过对政府投资项目进行“事前-事中-事后”全程监管,严加防范标后履约阶段出现工程进度缓慢、施工监理单位履职不力等情形的发生。

  目前,16份“负面清单”已经得到相关单位的一一反馈,接下来,县监管办将继续协同相关部门根据“负面清单”的履行情况,进行“回头看”,实行“点对点”整改,“点对点”督改,保障开化县重大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标签: 监管;监理单位;开化县;施工进度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