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州市各地整改环保问题成常态
2017年09月10日 10:22:31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记者 鲍涵

  近日,我市各地持续整改环保问题。

  9月1日,龙游县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件,反映城南开发区浙江龙游顺丰服装水洗厂直排废气,废水超标排放问题。经查,该厂污水处理站设施运行管理不到位,总磷指标不达标;燃烧锅炉属淘汰范围而未淘汰;物料及固废“三防”措施不到位,部分锅炉用煤露天堆放,固废收集、贮存不规范;超过环评要求擅自建设,废气收集处理不完善。责令该厂加强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管理,确保“三废”达标排放,对该厂总磷超标排放等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接到反映横山镇上向徐村金童酒厂废水、废气直排,有机物垃圾臭味扰民交办件。经查,该厂实为加工小作坊,生产过程中存在废气直排和散发异味情况,且属无证无照“四无”小作坊。责令业主拆除相关简易建筑,及时清运酒糟。

  9月7日,常山县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件,反映大桥头乡樟山村水泥建材厂扬尘、噪声扰民和十八里村沥青混凝土搅拌站环评造假,无营业执照。经查,建材厂涉嫌未批先建,当天立案并下达巡查意见书,责令拆除生产设备。目前,完成制砖机、传输皮带拆除,切断生产设备电源,已不具备生产能力;搅拌站年产5万立方米沥青混凝土项目于2008年4月由县环保局审批,企业环评由具有资质公司编制,符合相关质量审核流程。9月8日接到中央环境督察组交办件,反映京台高速东案乡出口西侧的矿石加工厂粉尘污染严重和三个养猪场占用基本农田,废水直排问题。经查,矿石加工厂前期已审批,正在委托第三方进行验收程序,目前处于停产状态;养猪场现场未发现废水外排现象,已对周边地表水进行监测。

  9月8日,衢江区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信访交办件,反映沈家振兴西路二巷豆腐制品加工厂无环保手续,污水和废气直排,臭气扰民问题。经查,该厂无营业执照、食品安全许可证及环保相关手续,位于居民住宅区内,现场检查时处于停产状态。反映衢江经济开发区衢州鸿通紧固件有限公司废水偷排,废气直排问题。经查,该公司作业区处于生产状态,未发现废水直排现象,公司涉嫌使用不正常废气污染物处理设施,已对其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反映后溪镇泉井边村未通自来水,村民饮用井水被排放的生活污水污染问题。经查,目前该地区未接通自来水,已邀请专业人员对村里水井进行水质抽样检测,根据检测结果实施相应的整改措施,同时进一步排查农户生活污水排放情况,督促施工方早日完成农村生活污水截污纳管工程。9月9日,接到反映衢江区的浙江豪龙建材有限公司(衢州晟泰环保建材)粉尘、噪音扰民问题。经查,该司于8月8日自行停产整治,向环保部门递交停产报告,现场仍处停产状态,未发现粉尘噪音问题。


标签: 整改;环保;常态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