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江山打造全国地标性农产品集散中心
2017年09月17日 22:55:57 来源: 衢州日报 姜伟锋 程伟 徐榆林

  安徽青阳县的土鸡蛋借助江山电商平台销售,卖给上海的客户,通过原产地发货,傍晚5点打包上车,第二天中午就可以送到客户家门口。近日,江山市的冒个泡公司、宝格商贸、健康蜂业、恒沃农产品等多家电商龙头企业纷纷卖起了皖南土鸡蛋,截至目前,土鸡蛋的销售量已达到了50多万枚。

  “政府出面协调组织,搭起了江山电商企业和青阳县农特产品间的桥梁,双方实现了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江山市商务局副局长严方森介绍,近年来,江山市以猕猴桃为代表的农产品电商蓬勃发展,有了众多客户群,但受品种单一、季节性强等因素制约,发展遇到瓶颈。为此,该市依托电商公共服务中心主动对接全国县域地标性农产品资源,洽谈合作,为电商企业寻找稳定的货源,构建江山电子商务可持续发展生态体系,拓宽县域电商“助农、富农、惠农”之路。

  青阳县土鸡蛋蛋黄红润,蛋液稠厚,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在市场上口碑很好,但由于销售渠道的局限性,销路一直不畅。今年,两地政府多次组织互动考察,双方成功对接,洽谈合作项目,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今年6月,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江山电商企业在青阳县建成了占地13000平方米的农业产业园——皖易购电商园,发挥办公、仓储、配送等服务职能,计划年内完成200个网点布局,全面实现当地的土鸡蛋、土鸡等农产品的网上销售。

  除青阳县之外,江山市还和陕西省白水县、蒲城县等地达成合作意向,届时,当地的苹果、酥梨等农特产品也将搭上江山电商企业的快车,销往全国各地。

  据了解,按照可复制、标准化操作流程,江山市正着力打造全国地标性农产品集散中心。该市计划通过五年努力,实现“两个一百”目标:力争在全国100个县域推广“县域电商·江山模式”,打造年交易额超100亿元的地标性农产品供应链B2B平台。

标签: 电商;土鸡蛋;青阳县;江山市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