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龙游:“一路一港”开建
2017年10月01日 14:00:02 来源: 衢州日报 郑曦

  9月26日上午,龙游县模环乡前江新村的一片新辟工地上挖掘机、工程车轰鸣,“一路一港”工程项目建设正式拉开帷幕。

  “一路一港”项目总投资约19亿元,是2017年省重点项目。“一路”即湖镇至童家公路项目,全长18.3公里,项目总投资11.73亿元。“一港”即龙游港区桥头江作业区项目,该项目建设500吨级泊位14个,岸线长880米。工程设计年吞吐量为480万吨,设计年通过能力为515万吨。

  “盼望已久的港区开工了,以后我们公司运输原材料就方便多了!”龙游旭荣纸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荣根高兴地说:“公司每月都要从外地购置2500多吨木浆板,以前材料运到宁波港后只能换成公路运输,港区建好后可实现全程水运,运输成本将大幅降低。”

  龙游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吴生祥介绍,“一路一港”是龙游县围绕产业布局和经济发展需要,重点打造的综合交通项目集群。“一路”建成后将成为龙游第二条南北向交通要道,有助于改善湖镇与龙游工业园区交通状况,促进龙游东部、北部片区融合。“一港”将建成以港口作业、堆存仓储、货运配载及物流信息平台为主要功能的内河综合物流港区,有助于发展水上运输,提升综合交通水平,培育湖镇新城,推动龙游县产业转型跨越发展。

  据了解,“一路”一期工程目前已完成施工图批复、监理招标等施工准备工作,预计将于2018年底建设完工;“一港”一期工程水工部分已进场进行施工准备,临时施工便道及围堰施工已完成60%,预计2018年底完工。

标签: 龙游县;一路一港;港区;工程项目;挖掘机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