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州市本级首个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投用 农产品无需送外地检测
2017年10月20日 19:05:01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记者 徐双燕 通讯员 孟劢

  10月18日,衢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在衢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投入使用。

  衢州是农业大市,目前已形成蜂产品、柑橘、茶叶、食用菌等19个中国特产之乡,成为2016年杭州G20峰会重要的农产品供应基地,正在全力建设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市。近年来,衢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建立了柑橘、蜂产品等多个农产品示范区,引进了价值逾三千万元的气相色谱仪、液相色谱仪、气质联用仪、液质联用仪以及原子吸收光谱仪等一流成套检测设备,开展有机磷、有机氯、除草剂等百余个检测项目,有效保障了衢州农产品企业出口质量安全。

  此次投入使用的衢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由衢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和市农业局共建,是首个市本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检测范围涉及初级投入品、生产环境和种植业产品、畜禽产品等。检测中心的建成,使得检测种类更齐全,改变以前衢州地区大部分农产品需要送外地检测的现状,企业在家门口就可以完成检测,方便企业的同时,为衢州质量安全把关保驾护航。

标签: 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检验检疫局;出入境;安全;蜂产品;柑橘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