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化街道有个老年免费书画班
2017年10月20日 19:04:17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晚报 记者 方俊 通讯员 吕五妹

  老年人不仅可以学画画,还能交到朋友

   “我退休了,在家很无聊,就报名参加免费书画班。在这里,我不仅学会了画画,还交到了不少朋友。”10月17日下午,家住衢化街道滨一村社区的吴女士乐呵呵地告诉记者。

  当天下午,衢化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像往常一样,迎来参加免费书画培训班的老年学员。这个书画培训班是衢化街道养老服务中心3年前创办的,每个月都会举办两次,按照计划表免费教学。义务教学的老师是衢州老年大学、柯城书画协会、衢化老年书画协会的5名志愿者。

  当天来授课的是衢州老年大学教师江小峰,授课内容是国画。在培训现场,30多位学生围坐在书桌前,仔细聆听老师上课。江老师先是点评上期学员作品,指出不足和需要修正的地方,接着指导大家在画纸上勾勒园林山水,“山水画的精髓在于笔墨,关键是墨的功力要把握好。所以色彩的选择和调配比较重要。”学员们听得相当认真,不少人边听边拍视频,说是拿回去再好好学。

  据了解,书画培训班不仅免费提供培训,每年还组织学员参加各种形式的书画交流活动以及比赛,极大地丰富了老年人的退休生活。

标签: 老年人;书画;养老服务中心;老年大学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