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州派驻监督 盯紧惠农领域 5条问题线索移交纪委
2017年11月22日 05:58:0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通讯员 吴晓夏 张建荣 记者 翁浩浩

  浙江在线11月2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吴晓夏 张建荣 记者 翁浩浩)“对本次专项督中发现的24个问题,市农办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确保问题整改到位,相关人员责任追究到位。”日前,衢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对市本级惠农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立项监督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交办督办。

  促进农民持续增收是衢州市的重点工作,惠农领域资金管理使用到位至关重要。衢州市纪委监委就对这一领域开展立项监督,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牵头成立了由派驻纪检监察组、市纪委联系纪检监察室、市农办及市财政局等业务部门组成的专项督查组,围绕农村工程项目建设、产业项目、低收入农户财政贴息贷款等7个重点开展专项督查。

  享受低保的“低收入农户”家庭年收入超15万元、来料加工补助发放工资清单涉嫌虚假代签……一系列政策落实不到位、项目监督缺位、管理存在漏洞等问题通过专项督查浮出水面。

  “对发现的问题,我们先后两次约谈市农办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督促市农办落实主体责任抓好整改,并及时将检查结果上报市纪委,并将5条问题线索移交市纪委案管室。”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士文介绍,24个问题中目前已有19个整改到位,相关责任人员被问责。

  为提升派驻监督实效,今年以来,衢州市纪委出台“二十条意见”,要求各派驻机构加强与驻在单位党组织的链接、市纪委相关科室加强与各派驻机构的链接,为派驻监督“撑腰”。今年以来,衢州市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共开展监督检查565次,发现问题566个,已整改问题511个,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置100人。

标签: 纪委;衢州市;农办;派驻;主体责任;资金管理;整改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