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主动为儿子同学当义务家教 给衢州这位爱心妈妈点个赞
2017年11月29日 14:56:03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晚报 记者 姜安琪 通讯员 郑慧晴

  11月27日,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新新街道金桂社区工作人员打进96811热线:社区里有位爱心妈妈谢锦霞,主动把儿子的同学带回家,每天义务辅导他学习,让他和自己的儿子每天一起吃晚饭、玩玩具。知道这事的人,都觉得很暖心。

  记者核实

  27日晚上7点,记者来到市区彩虹嘉苑小区,在谢锦霞的家中,小昌(化名)正在做数学题。遇到不会的,他停了快10分钟,谢锦霞在一旁提醒他先跳过去,做完了其他题再来解决它。

  小昌是谢锦霞儿子小翁的同班同学,现在上小学五年级。曾有一个雨天,谢锦霞给儿子送伞时碰到小昌的妈妈,借了一把伞给没带伞的她,两人因此相识。小昌的父母没有微信,也很少和其他家长联系。学校发的信息,谢锦霞看到了,总会及时告诉他们。

  谢锦霞说,以前,她偶尔会在班级群里看到小昌因为拖延作业被老师提醒,今年9月开学初,也不知怎么了,小昌经常不能完成作业。

  “我知道小昌的母亲在餐饮店洗碗,父亲打工,也不怎么识字,两人每天都要做事到很晚,小昌可以说是缺少家长陪护的孩子。”谢锦霞说,“小昌父母老实本分,我想趁着小昌还小,力所能及地帮他一把,就给他的妈妈打了电话,让他放学后来我家,我来给他辅导,看看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从那以后,谢锦霞每天下了班,做完饭,就开始辅导两个孩子做作业。

  小昌做作业比较慢,据小昌妈妈说,他有时作业做到凌晨一两点也做不完。

  而谢锦霞在与小昌的接触中发现,小昌作业做得慢,是因为父母不在家,没人督促,没能养成及时完成作业的习惯。“在我家,这孩子挺听话的。辅导他时,我发现他其实是个聪明的孩子,像科学,他就学得很不错。”

  在谢锦霞的辅导下,现在,小昌每天的作业基本能够完成了。

  谢锦霞不仅辅导小昌,还辅导小昌的家长,“以前小昌作业没完成,家长也没有发现,是因为家长只是问一句有没有做完,而没有一项一项地检查。后来,我送小昌回家时,会叮嘱他的父母要按照老师的要求每天给他的作业签字,还在需要签字的地方贴上纸条提醒他们,希望他们能关注孩子学习的过程,而不只是结果。他们现在也能做到了。”

  心存感激的小昌妈妈,给谢锦霞送来一些自己家的板栗、笋干表示心意,“我们平时在外做事回来都很晚了,孩子自己在家,学习落下很多。我很着急,但也没办法。她和我们非亲非故的,却这样帮我们,我都不知道怎么感谢她才好。”


标签: 妈妈;辅导;义务;点赞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