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2018品牌杭州·生活品质总点评 今起开始征集
2017年11月17日 08:28:28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林建安 郑煜

  西湖高等研究院成立、富阳东梓关最美民居

  打造全球领先的“无现金城市”……

  在杭州,还有哪些现象值得你点赞?

  展示杭州城市品牌最高规格、最具标志性活动

  今年1月4日,27岁的深圳姑娘陈妙连第一次来到杭州。

  “斑马线前车子都停下来让我,瞬间就爱上了这里。”陈妙连说,第一次走在杭州的街上,内心最柔软的地方被击中了。

  杭州是全国最早推行“车让人”的城市,外地人来杭州,第一个“惊喜”,很可能就是在杭州的斑马线上发现的。

  这样的“惊喜”,在杭州还有很多。

  在这里,只要有手机就能搞定吃穿住行,超过95%的超市和便利店,都可以使用移动支付;杭州图书馆被网友赞为“最温暖的图书馆”,从不拒流浪拾荒者,每人一次可借10本书,且对所有借阅市民实施免押金免服务费……

  这些温暖的点滴,汇集起来,是推动这个城市前行的力量。

  为了让杭州的这些美好现象发光发亮,从2005年起,杭州生活品质总点评活动每年都会发布代表杭州城市发展成就的年度“生活品质十大现象”,以及与现象相关的年度人物、年度区块和年度事件(活动),内容涉及经济、文化、生态、城市规划、社会治理等领域。

  这个展示杭州城市品牌最高规格、最具标志性的活动,已经走过了13个年头,它对杭州城市生活品质的全面提升,起到了关键性的引领作用。

  在过去13年的推荐点评中,我们可以从中发现杭州这座城市的发展轨迹。譬如,从城市绿化到城市彩化,从电脑支付到移动支付,从传统保护到传统活化等等。

  在即将过去的2017年,杭州在提升美好生活和推动城市发展方面,又有哪些成就、哪些变化值得你点赞?

  今天,2018品牌杭州·生活品质总点评活动内容征集推荐正式启动,邀请你来和我们一起发现、推荐这些发生在这座城市里的美好现象,以及与此相关的人物、区块和事件。

  本次活动由杭州生活品质研讨组群、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发展研究中心、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等主办。

  杭州市城市品牌促进会、杭州传媒品牌促进会、杭州市社会治理研究与评价中心、《杭州》杂志社、都市快报社、杭州电视台综合频道等承办。

  征集时间:从今天(11月17日)起,至12月15日。

  推荐类型:生活品质年度现象、人物、区块、事件(活动)、品牌5类。

  参与方式:

  1.扫一扫二维码,关注“都市快报”微信公众号,点开下面的“总点评”按钮,即可报名。

  2.扫一扫二维码,关注“品牌杭州”微信公众号后,会自动弹出报名链接,点击填写即可报名。

标签: 杭州;点赞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