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常山列入省首批全面创新改革联系点
2018年01月25日 16:34:06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本报讯(报道组 钱李源 通讯员 章仕诚) 1月23日,在常山县招贤镇的飞浦防爆电器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安装调试新设备。“这次技改的200万元资金来源于‘科技贷’。”企业负责人说,常山拥有专利权的企业凭专利就可向银行申请。眼下,常山正准备出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金管理办法》,推动更多金融机构参与。

  “科技贷”是常山正在推进的全面创新改革内容之一。近年来,浙江省大力推进全面创新改革,出台《浙江省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任务导则》,并在全省布局改革联系点,今年年初,第一批联系点名单敲定,常山名列其中,成为衢州市唯一入选的县(市、区)。

  “省里要求各联系点率先破题,为面上提供经验。”常山县科技局负责人说,立足县域实际,常山制定激发创新内动力机制、整合创新平台、畅通科技金融通道等七大改革方向。明确助推专利产业化、全社会创新创业试点等22项改革内容,到2019年底试点工作结束时,实现全县研究和发展经费支出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25%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比重达35%以上等改革目标。

  常山坚持边申报边创新,14项改革内容已经启动,部分成效初显,不但为申报加码,也使发展受益。春节临近,浙江省富丽新材料有限公司技术副总栾国俊召开“诸葛会”,与技术团队共商节后的科研方向。作为改革内容之一,去年,常山在全市首推“企业首席科技官”制度,选聘30名优秀的企业技术负责人,栾国俊便在其中。在他的带领下,2017年企业成功创建省级企业研究院,还拿下3项国际专利。

  其余8项改革也紧锣密鼓推进,年内将陆续落地。常山县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说,县里将启动创新大专项资金试点,整合工农业和科技专项资金,并轨县财政资金与基金,联合社会资本参与,做大县里扶持创新的资金盘子,加大对相关平台、企业、项目、人才的支持,目前正编制实施方案。

标签: 常山;改革;创新;科技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