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上饶老人来衢探望亲戚迷了路 接力救助得以平安回家
2018年02月05日 15:17:02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晚报 黄韵 张璐

  “您有没有钱坐火车回家?”“有啊!”“有?拿出来给我看下?”一位老人从内侧口袋里掏出了10块钱,“看,我没有骗你吧!”见状,衢江公安分局云溪派出所民警应俊先是楞了一下,然后礼貌地笑了。

  这一幕就发生在2月1日晚上10点过。原来20分钟前,云溪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位老人独自从徐家坞向市区方向行走,看样子是迷路了。接到报警后,民警应俊带着协警郑红兴立即赶往现场。在报警人热心指引下,应俊在市区金河湾小区门口找到了老人。

  “老人家,您叫什么名字啊?这么晚了,怎么还不回家啊?”听到应俊询问,老人掏出了自己的身份证。经核实,老人叫周勇信,74岁,江西上饶人。“我来衢江的峡口找亲戚,但亲戚叫什么、住哪里都不记得了。”老人表示既然找不到亲戚家,就想回上饶。正说着,老人准备与民警匆匆告别,声称自己得赶紧去衢州火车站,怕耽误了班车。听老人这么一说,又看到老人一系列反常的表现,应俊便试探性地询问。于是就出现了文章开头的那段对话。

  老人精神状况时而清醒,时而糊涂。情急之下,应俊打算先将老人带到市救助站。“老人家,您看,天这么黑,又冷,我带您去可以住宿的地方吧。”“哦,呵呵,那真是谢谢你们呀!”在护送老人的途中,应俊一直和老人聊天,希望能得到老人家人的信息,可老人只说家中有妻子和两个孩子,不记得他们的号码。问他身上有没有带手机,老人也只是摇摇头。交谈中,应俊得知,老人是当天下午5点左右坐火车到达衢州的,然后想走路到峡川。天黑了找不到亲戚,又想重新走回火车站坐车回上饶。

  晚上10时40分,老人平安抵达市救助站,还吃上了热腾腾的泡面。市救助站工作人员表示,会留宿老人一晚,然后联系上饶救助站,联系好老人的家人,把他送回去。2月3日,记者从市救助站了解到,这位老人于2月2日中午11点半,在市救助站工作人员的护送下平安回家。

标签: 老人;救助;上饶;亲戚;派出所民警;报警;火车;公安分局;老人家;...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