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龙游爱心驿站设立13年温馨服务春运旅途
2018年02月05日 15:16:36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晚报 吴森邦

  2月1日起,全国春运正式开启。当天上午8时许,龙游县人力社保局96345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的吕琰、严奇勇、余爱兰和姜汝芳等人便在320国道詹家镇巨通管业公司段搭设好帐篷、标牌,建起返乡务工人员爱心驿站,为过路的返乡务工人员提供热水、姜汤、泡面、感冒药等服务。

  上午9时30分许,驿站迎来首位返乡人员——一大早从义乌出发的何前进,其在温州务工已有十余年,往年都是坐火车或大巴回乡过年,去年企业效益好,夫妻俩买了辆车,奔波1700多公里赶回贵州遵义老家过年。

  “爱心驿站还是第一次看到,龙游人太热情了。”何前进端着热气腾腾的开水,激动地说,一杯热茶让他们忘却了疲劳。

  爱心驿站不光提供爱心服务,还对有需要的返乡人员提供务工信息。一江西籍返乡民工相告,龙游爱心驿站的设立,不仅让他有了回家的感觉,还能从中了解到龙游的就业信息。“龙游离老家不远,有合适的岗位自己会考虑,还要向老乡们推荐。”

  龙游县就业局副局长吕琰介绍,爱心驿站于2005年春运开始设立,至今已经连续13年,每年在春运期间为返乡民工提供温暖和帮助。同时,通过发放招工信息、宣传政策,向过往旅客介绍龙游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鼓励引导更多的外地人到龙游求职就业。

  当天,爱心驿站接待返乡务工人员102人。笔者发现,虽然在返乡潮中驾乘摩托车人员逐年下降,自驾人员数量逐渐增加,但爱心驿站不失往日的热闹,依然温暖着每位返乡务工人员的心。

标签: 爱心驿站;返乡务工人员;返乡;春运;龙游县;返乡民工;返乡人员;...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