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乡贤联百村 龙游乡贤亿元资金助力乡村振兴
2018年03月13日 17:50:0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记者 黄兆轶 通讯员 徐骏

  (龙游县横山镇设立乡贤会)

  浙江在线3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记者 黄兆轶 通讯员 徐骏)今年春节,趁着天南地北打拼的奋斗者们返乡,龙游县横山镇邀请53位返乡乡贤,齐聚上向徐村文化礼堂为家乡的发展献计献策,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龙游县积极引导乡贤回归,利用乡贤资金资源优势,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乡村振兴需要“造血因子”,龙游县在全县各个乡镇广泛开展“百名乡贤联百村”行动,充分激活乡贤这批“造血因子”的“造血动能”,坚持“一村一顾问、一村一项目”,为乡村持续创造新鲜血液。2017年以来共推荐聘请乡贤顾问328人,实施项目279个,其中乡贤认领项目90个,总投资约2.38亿元。

  “严村村自然条件好,周边有数个‘红色’旅游景点,现在我们县又在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我觉得这里的民宿发展前景很好。”寓外乡贤、在杭从事服装贸易的黄正宏看上了庙下乡严村村竹溪谷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决定在这里建起一批民宿,预计投资6000余万元,目前一期项目已完成并投入营业。

  据了解,龙游县针对乡贤群体人数多、分布广的特点,深化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人才制度。县领导、乡镇(街道)和部门“一把手”带头联系各村重点乡贤,利用节假日乡贤人才返乡契机,开展“乡贤大走访”活动,对接各地龙游商会、人才工作站,建立乡贤名录库,了解乡贤工作动态、回乡意向、发展方向以及软硬件需求等,准确掌握在外乡贤信息,确保对乡贤情况应知尽知。目前,通过领导干部联系、商会推荐、乡贤再引荐,龙游县成功引进乡贤人才40名,达成招商引资意向120余条。

  为了能够留住广大乡贤、筑牢乡贤投身乡村振兴的热情,龙游县全力打好“乡情、乡音、乡德”三张牌。县处级领导每人联系2名重点乡贤,定期开展走访慰问。利用驻外人才工作站、异地龙游商会等载体,推送龙游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投资环境和招商政策,为乡贤送去乡音。每年评选表彰一批优秀乡贤顾问,选树一批影响较大、事迹生动、能产生带动效应的乡贤人才作为示范典型,增强他们的荣誉感和责任感,营造“知乡贤、颂乡贤、学乡贤”的浓厚氛围。

标签: 龙游;乡贤;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31363393891750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