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开化十万亩油菜花田怒放 杨林农家乐准备了笋干、青蛳
2018年03月21日 10:22:13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张钱

  杨林的油菜花节开幕式现场

  陈晓卿的微博

  《舌尖上的中国2》总导演陈晓卿也“悄悄”回去了

  昨天,偶然看到《舌尖上的中国2》总导演陈晓卿更新了微博,晒了开化青蛳、马金豆腐、清水鱼,说“钱江源头的途中饭店,美味依旧”。突然想起上周日,也就是2018钱江源国家公园第六届油菜花节正式在开化县杨林镇杨林村高畈拉开序幕的那天,当地人和我说,那天陈导也在开化,所以,他会不会除了尝美食,还恰巧去看了怒放的油菜花?

  三月,是油菜花正浓的时节。

  若是你想赏油菜花,可以到衢州开化走走,这里的黄花算得上省内首屈一指。作为钱塘江源头,这里的三月配上满地金黄显得尤为清新。走在乡村小道或是漫步山间,四处是灿烂的花黄和扑鼻的花香。这里很宁静,少有人打扰,鸟鸣就在耳畔,还能听到山水叮咚。

  足足十万亩的开化花田已准备就绪。

  今天,我给大家带来一份最新版的开化油菜花攻略。

  12家农家乐、10多个特色农庄 除了“标配”烟雨、平原型花田 杨林还有接地气的美食

  这已经是开化第六届油菜花节了。每一年,都会不约而同配上些小雨。当地人总会笑着说,烟雨和开化油菜花,像是有了某种约定一样,没下雨反而奇怪了。

  烟雨下的花田没变,而玩的东西却大有不同。

  比如去年,主会场是在池淮,今年则改在了杨林。

  虽然同样属于平原型花田,但在活动现场,大家可以看到多了不少互动游戏环节:萌萌哒狗狗进行跨栏、跳圈、跳绳、算数,寓意狗年“开”运;《咱们工人有力量》、《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旋律在花田里响起,拉开了“花海”歌唱演出的序幕;原始的草地,两个竹制的简易球门构成了花田里的生态足球场,几个小朋友在里面欢乐地奔跑;小朋友们拿着弓箭对稻草人“练靶”……

  作为一名吃货,重点推荐的是杨林的吃。在这赏花,不愁没东西吃。为什么这么说?杨林可是开化的“大粮仓”。除了临时摆放的,售卖当地特色美食的小吃摊,你只需走几步就可以到农户家里头,点上几样农家小菜。

  细心的话,你会发现不少农户家特意贴上了“*号农家乐”的牌子,足足12家,300多个餐位,其他还有10多家的特色农庄。记得学我一样和主人说,你们吃什么一样来一份,好客的主人绝不“吝啬”,笋干、青蛳、腊肉……当地美味一样都不会少,价格不会贵。

  平原、梯田……六个分会场“造型”各异

  4月8日前 你还能唱曲花田红歌赢奖金

  除了杨林镇杨林村高畈,这次活动还设置了其他6个分会场:池淮镇、大溪边乡、村头镇、长虹乡、齐溪镇、音坑乡。如果你是赏花摄影专业户,这几个地方应该都不会陌生。

  大溪边乡的上安梯田油菜花在全县也是独具特色,这里油菜花在盛花期的时候,从上到下、从远到近,都被金色海洋所覆盖,走进油菜花丛中,你会被鲜花上下左右全包围;村头镇木兰畈是浙西有名的油菜花基地,沿途五六个村连片种植面积达4000余亩,从孔山村出发,经上边山村到上村头村、前村头村再沿青山古道到青山村,你不但可以欣赏到平地难得一见的梯田花海,还能观赏到云雾油菜如诗如画的人间仙境;雅号“小布达拉宫”的七彩长虹油菜花田,密密匝匝开满山甚是壮观,会有人在画中游的感觉……

  即日起到4月18日,这些分会场会陆续举办“花海红歌会”、“穿越大溪边的春色”山地汽车拉力赛、住“青山云居”民宿,一家三口免费吃一天等一系列活动。

  简单来说,“花海红歌汇”歌唱表演这次算得上油菜花的绝对主角,每个会场都有它。这次,开化县向所有赏花客发出“花海红歌汇·唱响好地方”网络歌唱比赛的邀请函。这个被油菜花簇拥的舞台将一直保留到4月8日,不管是个人或是团队,以舞台为背景,拍摄一段唱红歌的视频参赛,就能赢取丰厚的现金大奖。

  开化春游小提醒:

  1.杨林是热门赏花线路,广大游客可从开化县城出发走杭新景高速至杨林出口下,然后再走317省道至杨林村;池淮、长虹也是热门线路,请提前了解信息,做到错时错峰错线路出游。

  2.通往长虹台回山、高田坑、西坑以及齐溪大龙山、村头青山的公路是盘山公路,建议不熟悉路况的5座以上车辆谨慎自驾上山。

  3.钱江源头开化不仅“风景这里独好”,更是“滋味这里独好”。记得尝尝《舌尖上的中国2》推荐的开化青蛳、何田清水鱼、开化汽糕、鸭掌菜、荠菜、水芹菜、马兰头等美食。

标签: 油菜花;杨林;现场;开化县;陈晓卿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32131927470498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