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州市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让温暖的阳光照亮每个角落
2018年04月12日 14:52:30 来源: 衢州日报 吴江怀

  昨天上午,衢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市委书记徐文光在开幕式上讲话,市领导汤飞帆、居亚平、吴国升、李锋、陈锦标、吕跃龙等出席开幕式。省残联副理事长黄树良到会祝贺并致辞。市总工会负责人代表群众团体致辞。市残联负责人作工作报告。

  徐文光代表市四套班子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残疾人及其亲友致以诚挚问候,向全体残疾人工作者表示崇高敬意,向关心支持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省残联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衢州要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广大残疾人是见证者、参与者,也是推动者、受益者,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我们要不忘初心、不辱使命,提高站位、提振精神,推动广大残疾群众与全市人民一起努力、一起奋斗,不断汇聚起拥抱新时代、建设新衢州、创造新生活的无穷力量,让残疾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让衢州的明天越来越好。

  徐文光指出,新时代属于包括广大残疾人在内的每一个人。我们要牢牢把握新时代赋予残疾人事业的新机遇、新使命、新要求,以更高标准做深做细做实做好残疾人工作,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掉队。心中要常存感恩之情,感恩这个好时代给残疾人事业带来的蓬勃生机、给残疾群众带来的满满收获、给衢州未来带来的光明前景,在感恩中不断增强生活的信心和前进的动力,把积极乐观、百折不挠的人生态度传递给身边的亲朋好友,把满满的正能量传遍三衢大地。胸中要常怀进取之志,大力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不跟命运低头,不和生活妥协,不向困难屈服,勇于接受挑战,敢于超越自我,为事业努力奋斗,为大局多作贡献,用坚实的奋斗足迹书写精彩人生。人人要担起应尽之责,结合建设温暖之城和打响“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城市品牌,进一步完善残疾人工作体制机制,加强残联组织自身建设,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在全社会大力营造人人尊重、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浓厚氛围和良好生态,让温暖的“一米阳光”照亮每个角落。

  徐文光强调,因为相信,所以看见。当前,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迎来重大机遇,残疾人工作的美好明天已经到来。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充分发挥残疾人的主体作用和创造精神,团结动员广大残疾人和全市人民一道,苦干实干,攻坚克难,共同描绘残疾人事业发展新蓝图,共同谱写残疾人美好生活新篇章,共同为建设“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而努力奋斗。

  会议选举产生了市残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李锋、占跃平、周庆受聘担任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名誉主席,吕跃龙当选主席团主席,徐中华当选执行理事会理事长,王文彪、姜小明、吴耀伟当选副理事长。

标签: 残疾人;衢州;新时代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