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三项减税政策将为我市企业减负3.68亿元
2018年05月03日 09:36:29 来源: 衢州日报 王继红 周宇剑

  从5月1日起,将17%和11%两档增值税税率分别下调1个百分点、统一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标准等三项深化增值税改革措施正式施行。日前,记者从市国税局了解到,根据三项减税政策,预测将减轻衢州企业税负3.68亿元,受益企业超2万户。

  据了解,此次深化增值税改革主要包括:降低增值税税率,将17%的增值税税率降至16%,将11%的增值税税率降至10%;统一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标准,将工业和商业小规模纳税人的年销售额标准由50万元和80万元统一上调至500万元,在一定时期内允许已登记为一般纳税人的企业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对装备制造等先进制造业、研发等现代服务业符合条件的企业和电网企业在一定时期内未抵扣完的进项税额予以一次性退还。

  “这是继2016年全面营改增试点、2017年简并税率后的又一项重大减税举措,改革初衷一脉相承,就是逐步完善增值税税制,减轻企业税负,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力。”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政将给企业带来几多利好?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以2017年征收情况为基数,预测将减轻衢州企业税负3.68亿元,受益企业超2万户。特别是制造业、高新技术企业受益较大。“据测算,降低增值税税率将为我们今年5-12月带来减税200余万元。”明旺乳业负责人介绍。

  此次增值税改革,既聚焦为企减负,又进一步公平税制:统一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标准,将工业和商业小规模纳税人的年销售额标准上调至500万元,在今年年底前允许已登记为一般纳税人的企业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

  “统一的一般纳税人认定标准能更好地发挥增值税中性税制优势,更好优化营商环境。”市国税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对辖区内税负超3%的一般纳税人进行摸底,通过走访企业、专场培训、微信公众号和税企钉钉群等形式进行宣传。”

  得鑫电线是一般纳税人,主营电子元器件引线、插头线、电缆导线的加工,属于来料加工型企业,以收取劳务加工费为主。“选择变更为小规模纳税人,则今年预计将减税26.15万元。”企业负责人林惠琴介绍。

标签: 纳税人;增值税税率;企业;市国税局;税负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