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龙游免费开放 58家单位的2038个车位
2018年05月08日 09:14:54 来源: 衢州晚报 记者 方俊 通讯员 陈运

  为加强城区道路交通管理,有效缓解停车难,4月底,龙游县推出一项便民举措,从5月1日开始,凡是周末以及法定节假日,每天早上7时至晚上7时,龙游县城区范围内的58家机关事业单位内部停车位,免费对社会开放(仅限小型客车)。

  5月1日,便民举措实施的第一天,龙游市民张女士就享受了一回礼遇。早上9点多,张女士驾车带着儿子到太平路的书店买课外书,经过县政府门口,想着书店离得不远,张女士就将车拐进政府大院,在门卫保安的引导下,很快找到车位。“这项举措太给力了,太平路这一带的车子有多难停龙游人都知道,以前为了找到一个合适的车位,我真是费尽心思。现在好了,以后周末和节假日出门,我再不用担心被拍被罚或者没地方停了。”张女士笑言,这真是一项为广大车主考虑的贴心之举。

  记者了解到,此次开放的58家单位,大多数集中在太平路、文化路、兴龙路、荣昌大道这些人流量大、居住区密集的区域。这些地方车多人多,最怕遇到节假日和周末,本来道路负荷就大,要是有车辆随意乱停,分分钟导致交通拥堵。

  基于这样的背景,龙游县委县政府最终下定决心,免费开放58个单位内部的2038个车位,从而满足群众出行的停车需求。

  记者了解到,当天,仅龙游县政府,就免费提供停车60余次,并且实行保安专门管理,从而保证停车秩序。“目前看来,这个举措还是切实可行的。” 龙游县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龙游县;停车;节假日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