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企业发展患“疑难杂症”市环境医院“送医”入企解难题
2018年05月30日 15:10:31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郑菁菁 通讯员 陈咏雷

  5月29日一大早,衢州市环境医院总工程师刘劲夫博士一行人驱车一个多小时,来到了位于龙游县湖镇镇的浙江金龙纸业有限公司。

  在公司的废水排放口,经过微生物处理的废水已经变得清澈透明,一旁的液晶屏幕上显示了废水排放量、COD排放量、PH值等一组数据。“全部达标!”刘劲夫博士一面记录数据,一面喃喃自语。

  金龙纸业是龙游的纳税大户,也是福利企业,公司1760名员工里,有500多名残疾人。可是,企业在发展壮大的过程中,一度碰到了“疑难杂症”——雨污分流不彻底。一到下雨天,厂区马路上、屋顶上污水横流,污水处理设施的不完善为公司带来很大的经济压力。

  2016年6月30日,衢州市环保局与浙江省环境保护科学设计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成立全省首家环境医院。自那以后,金龙纸业的“疑难杂症”遇到了“良医”,环境医院工作人员刘劲夫博士一次次来到该公司,摸清雨水、污水管道的线路分布,并对该企业开出了“良方”,对雨污管道进行设计、改造,并进行微生物处理。

  此次,刘劲夫博士在对金龙纸业进行回访“体检”时欣喜地看到,经过一年多时间的技术支持,金龙纸业已建立了完善的雨污分流设施,排放的污水各项指标达到了国家规定的相关标准,雨污分流不彻底的问题得到了根治。金龙纸业的负责人表示,“多亏有了环境医院,主动为我们解决了很多环保问题。在发展的过程中,企业感受到了最优的营商环境。”

  作为全省首家环境医院,衢州市环境医院通过对企业进行专家把脉、远程会诊、出具技术方案等方式,让环保问题得到了一站式集中解决。2017年,环境医院共计为政府部门、企业提供上门无偿诊断企业1100余家次,开展大型培训30余次,为建设“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标签: 博士;环保问题;疑难杂症;微生物;总工程师;废水;污水处理设施;...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