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州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七次主任会议
2018年07月12日 15:05:53 来源: 衢州日报 徐双燕

  昨天上午,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17次主任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衢州市级2017年财政决算草案和市级2018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市政府关于2017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听取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乡村大花园建设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居亚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占跃平、诸葛慧艳、俞顺虎、余广宇、朱建华参加。

  居亚平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战略任务,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新旗帜和总抓手。市委市政府紧扣省委对衢州提出的“大花园”建设要求,在全省率先出台了《衢州市关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乡村大花园建设的指导意见》,明确了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乡村大花园建设的具体任务,为打造衢州版乡村大花园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居亚平要求,要以产业兴旺为重点,加快绿色生态农业发展。深入系统研究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路径和举措,加大传统产业向现代产业转型的步伐,加快培育衢州特色的农产品品牌,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协调可持续发展。要以生态宜居为关键,推进美丽乡村建设。高度重视农房体系构建和风貌提升工作,建立健全农民建房服务管理、风貌提升、资源转化体系,打造浙西民居的衢州样板。统筹推进乡村环境整治,全面推进“垃圾革命”“污水革命”“厕所革命”。深入开展美丽乡村创建,持续开展美丽乡村示范县、示范乡镇、精品村创建。

  居亚平强调,要以乡风文明为保障,兴盛乡村文化。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快健全乡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广泛开展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要以生活富裕为根本,提高乡村农民生活水平。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实施低收入农户全面小康计划,加大对集体经济薄弱村的帮扶力度,全面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要以治理有效为基础,推动形成乡村基层治理体系。抓实抓好基层党建工程,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创造乡村治理的衢州样本。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乡村;花园;振兴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