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江区组建“专家智囊团”助推乡村振兴
2018年07月17日 14:58:38 来源: 衢州日报 施信

  笔者日前从衢江区有关部门获悉,今年来该区积极探索促进人才资源往基层流动的有效办法,按照“一乡镇一团队、一团队一项目”思路,组建乡村振兴专家智囊团,破解乡村发展缺少人才、农业转型缺少动力等问题。截至目前,专家团集结各类专家人才63人,建言乡村建设、增收致富、产业发展等各类意见建议420余条,推动特色项目落地13个,争取资金300余万元。

  据了解,衢江区委人才办牵头,对照全区人才库,精选教育、卫生、旅游、金融等行业领域的专家人才,“一对一”组建专家服务团,努力做到乡村项目与专家服务的精准匹配。专家团成员由党政人才、专业干部、乡土人才等组成,每个团至少选派3名专家,其中配备首席专家1人。

  坚持需求导向,细化明确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乡风文明、社会事业、乡村治理5大类16项人才需求。实行首席专家负责制,针对派驻乡(镇、街道)实际情况编制项目工作计划,采取专家现场服务、电话咨询、网络服务等多种方式,每月开展不少于1次集中服务,服务周期为3年。通过“一月一报告、一季一考核”,将专家团工作机制化、常态化,确保项目服务落到实处,助推乡村振兴。  

标签: 乡村;产业发展;衢江区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