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用心用情做好百姓关心事 记常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毛献明
2018年07月22日 06:55:5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何双伶 祝旖波 县委报道组 胡江平 钱李源

  浙江在线7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双伶 祝旖波 县委报道组 胡江平 钱李源)7月17日,常山南门溪畔的危旧房治理改造城南安置区施工现场,常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毛献明开起了“辣味”十足的办公会。

  “偶尔来转一下能保障工程质量?指挥部要进驻一线项目部!”“项目进度必须有详细的倒排时间表!”一个个问题被毛献明直接点出,立即交办。其实,城南安置区建设还处在基础打桩阶段,有人觉得相关制度一时没跟上很正常。但毛献明说,老百姓最关注的就是房子质量和施工进度,任何环节都不能出纰漏。

  这样的认真劲,一度让工作人员有些不适应。常山县危旧房治理改造指挥部副总指挥胡剑明坦言,一听说毛献明要来检查工作,心跳都会加快。胡剑明说起一件事:今年春节后,社会上有许多关于建房、选房的不实传言,毛献明带着几位部门负责人通过电视问政节目答疑解惑,并公布自己办公室的门牌和电话,节目滚动播出后,迅速平息了流言。

  2014年12月,毛献明到常山工作,他获得过公安部授予的集体一等功和个人一等功,负责破获的跨境地下钱庄案推动了国家金融部门修改相关政策。

  2017年7月,毛献明由常山县公安局长转任县政府常务副县长,主抓的第一件重点工作便是危旧房治理改造。这是一块“硬骨头”——涉及2111家住户,关系到近1万人的直接利益。在他的带领下,团队啃下了“硬骨头”:27天就完成了所有涉改户签约腾空工作,实现“当年签约、当年腾空、当年拆除、当年开工”和“零上访、零事故、零群体性事件”。

  如何干好工作?毛献明的回答很朴实,“用心用情做好老百姓关心的每件事。”他说,自己出身农家,长期在基层单位工作,深谙百姓所思、所想、所念。

  抽屉里的多本证书,见证了毛献明的这份用心:因为工作所在乡镇要建安置区,他考了“二级建造师”;到维稳办工作,他考了“二级心理咨询师”;到公安部门工作后,他通过了司法考试。他说:“自己都不懂,怎么去推进工作?怎么保障老百姓的权益?”

  今年4月,常山县启动农村建房风貌提升工作,毛献明是主要负责人。相比危旧房治理改造,这项工作牵涉面更广、难度更大,如何破题?毛献明拿出钻劲,整个4月,他放弃休息时间,一头扎进相关政策法规中。1个月后,一本厚达175页的工作手册出炉,成为基层开展工作的“法宝”。

标签: 毛献明;危旧房;治理;工作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