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对口支援“温州模式”助力脱贫 “组团式”支援赢得受援地干部群众广泛赞誉
2018年07月20日 09:32:22 来源: 温州网 柯哲人

  温州网讯 第九批第一期援疆医生于本月初返温,第二期7名援疆医生将于8月份启程。交替轮换之际,昨天下午,我市就对口支援、东西部扶贫协作举行专题推进会,进一步推进我市对口支援、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切实帮助对口地区实现脱贫目标。

  据悉,我市目前对口支援四川省阿坝州阿坝县、壤塘县、红原县和南充市南部县,西藏那曲嘉黎县,青海省海西州格尔木市,新疆阿克苏拜城县等地区,力争在现行国家扶贫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到2020年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

  从1995年我市启动对口支援西藏嘉黎县开始,至今已陆续选派多批干部人才赴西藏、新疆、青海、四川等地开展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工作。23年来,一批又一批温州干部人才带着项目、技能、服务走进“世界屋脊”,深入高原盆地,扶贫“造血”、帮扶发展,形成了经济支援、智力支援、医疗人才和教育人才“组团式”支援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支援协作“温州模式”,赢得受援地干部群众的广泛赞誉。今年以来,我市对口支援工作在资金投入、人才支持、产业合作、项目管理等各个领域更是实现新发展,取得新突破。

  资金投入是对口支援的基本保障。2018年,我市对四川省扶持资金规模约1.5亿元,援疆资金规模为8053万元,援藏资金规模为1612万元。并自加压力援助四川省阿坝州、松潘县、小金县、马尔康市、汶川县、理县和红原县项目7个,援助资金为604万元。

  人才支持是对口支援的智力支撑。2018年上半年我市共选派82名优秀教师到对口支援地区支教。在“走出去”支援的同时,温州也把受援县的人员“引进来”。去年以来,我市共接收新疆拜城来温进修人员3批次共27人。

  下一步,我市将发挥温商资源优势,加强东部9个省级驻外温州商会与对口地区“一对一”结对,每年至少开展一次实地考察对接、一次招商投资洽谈会、一次捐资捐物爱心活动、一次劳务招聘会等活动,将温商优势与各对口地区的资源优势、特色产业优势结合,帮助发展经济,实现合作共赢;发挥温州人善行天下的优势,结合“全国”扶贫日活动,全力动员温州名企建立扶贫资金重点投向我市对口帮扶地区。

标签: 对口支援;温州;对口地区;扶贫;协作;脱贫目标;四川省;医生;资...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