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王辉忠在衢州市调研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
2018年07月26日 09:47:39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记者徐双燕

  记者 徐双燕

  7月23日至25日,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委员王辉忠一行来衢州市调研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并以人大代表身份进驻开化县华埠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活动。市领导居亚平、余广宇、朱建华、项瑞良、吴江平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在开化县,王辉忠一行先后走访了开化纸传统技艺研究中心、易云电商创业园、龙潭饮用水水源保护地和齐溪镇龙门村。在衢江区,王辉忠一行实地考察了新田铺田园康养综合体、莲花镇涧峰村、高家镇荷鹭牧场和新农都。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辉忠认真听取市政府关于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乡村大花园建设情况的汇报,并对我市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衢州市委市政府紧紧抓住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契机,围绕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大花园建设决策部署,全方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乡村大花园建设,在农民建房体系构建及风貌提升、消除农村集体经济薄弱村、农村基层治理体系建设等方面声势大、措施实、行动快,以乡村大花园建设为主要内容的乡村振兴战略走在全省前列。

  王辉忠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有改革的思路。我省各地正在积极探索深化土地三权确权颁证、“三位一体”新型农村合作体系、投融资体制、土地流转制度等涉及农村各领域的改革,衢州各级干部更要以改革的思路、创新的思路,破解当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程中的难点问题。通过深化改革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度实施。要用统筹的方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乡村政策、资金、资源等要素,科学、精细、精准地谋划乡村产业布局,实现乡村可持续发展。要以党建为统领,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要精心设计载体,用文明乡风扮靓美丽乡村。

  王辉忠指出,要典型引领,激发农村内生动力。认真总结美丽乡村建设先进典型,引领全市农村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要积极探索多种模式的“种养加生态循环方式”,为发展具有浙西特色的现代农业、绿色农业、有机农业奠定坚实基础,切实提升农业品质和效益。要有担当精神,各级干部在守住底线、不碰红线的同时,要从当地实际出发,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更好地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持续走在全省前列。

标签: 乡村;振兴;王辉忠;战略;开化县;调研;花园;美丽乡村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