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热心民警奔走帮落户,衢州6岁女孩上学有了着落
2018年08月10日 12:12:25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晚报 记者 金梦玲 通讯员 徐成

  “我要感谢一位非常热心、真心为我们老百姓办事的好民警,多亏有她在,我女儿的户口问题才顺利解决了。”8月7日,衢江公安分局收到了一封来自杜泽镇章家村村民涂建荣手写的感谢信。信的字里行间,流露出涂建荣一家人对杜泽派出所民警方婷婷的感激之情。

  今年44岁的涂建荣,家庭条件并不好,家中有一位患病的父亲和一名年仅6岁的女儿,老婆早已离家出走多年。因为女儿在出生时没有办理出生证,使得在办理户口时,必须提供一份亲子鉴定。但涂建荣家里根本拿不出做鉴定的费用,所以女儿的户口也就一直都没有办下来。眼看着女儿马上就要上小学了,涂建荣十分着急。

  直到去年夏天,方婷婷来到村子里走访,得知涂建荣的事情后,便立马主动联系了他。“为了帮女儿上户口,方警官一直都在给我们到处联系。”涂建荣说,方警官知道鉴定所需的费用是他们一家人最大的心病,于是便帮忙与杭州的一家亲子鉴定机构取得了联系,最终说服了该机构免费为涂建荣和女儿提供亲子鉴定服务。不仅如此,方婷婷又立刻与医院取得联络,了解办理出生证明所需的全部资料,并与涂建荣做好对接,顺利办好了出生证明。

  有了这些材料,孩子总算能上户口了。8月2日,看着户口本上印上了女儿的名字,涂建荣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地了。“我真的太感谢方警官为我们家提供的帮助,我会永远把这件事记在心里。”涂建荣激动地说道。

  看到涂建荣写的感谢信,方婷婷也十分高兴:“能够真正的帮到他,我也觉得很满足,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

标签: 涂建荣;感谢信;衢江公安分局;杜泽镇;警官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