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点赞高温坚守的网络运维人员——衢州联通网络保障工作掠影
2018年08月24日 08:20:32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晚报 通讯员 季志航

  8月17日,“温比亚”台风过境带来丝丝雨水后,衢州城仍旧恢复了往日的酷暑难耐。火辣辣的太阳晃得路上行人睁不开眼,擦一把额头上豆大的汗珠,中国联通衢州分公司网络运维人员又继续埋头抢修小区的网络故障。

  今年入夏以来,衢城气温直线上升,8月前后屡次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大多数人或足不出户,或纳凉避暑,往日人潮拥堵的街道上除了交通民警和环卫工人,只零星地看得见几个行色匆匆的路人。在这样的高温酷暑环境下,待上三五分钟就汗流浃背、湿了衣衫。即使烈日炙烤,但只要抢修电话响起,中国联通衢州分公司网络运维人员便第一时间赶赴故障现场抢修。

  8月17日上午10点,中国联通衢州分公司网络运维中心接到因路面改造施工误挖断多处光、电缆的报障电话后,即刻组织抢修人员赶赴现场。由于本次光、电缆断裂影响用户范围较广,衢州分公司启动前后台联动机制,前台客户经理向用户解释原因并致歉,后台抢修人员准备应急物资加快抢修节奏。由于前两日刚下过雨,抢修点附近路面泥泞,抢修人员脚踩淤泥,手托举光、电缆,给抢修工作加大了难度。网络运维人员顶着热浪与时间赛跑,渴了喝口水歇会儿,累了喘口气缓缓。经过5个小时的全力奋战,故障全部修复,小区线路恢复正常。

  这是高温下通信网络保障工作者普通的一天。在七八月酷暑高温下,他们始终坚守在网络保障的第一线,不怕苦、不喊累,用他们的汗水和辛劳保障用户极速畅快的网络服务体验。为高温下坚守的衢州联通网络运维团队点赞。

标签: 坚守;网络;酷暑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