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没上户口入不了学 衢州“一次都不跑”解燃眉之急
2018年09月12日 10:16:13 来源: 衢州晚报 张韵洁

  衢州晚报讯 又是一年开学季,9月11日,在常山县辉埠镇便民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外港派出所户籍警姜颖接到了一个求助电话,电话里汪先生说,由于孩子未上户口导致无法入学。

  原来,老家在辉埠镇达坞村的汪先生近日因小孩幼儿园入学,在去学校办理手续时才发现没给孩子上户口入不了学,眼看学校那边报名快截止了,汪先生不知如何是好。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汪先生拨通了户籍室电话,向户籍警姜颖说起自己的难处。“我们夫妻俩一直在宁波做生意,小孩快读书了才发现户口还没上,我们俩又实在抽不出时间赶回来办理。”

  了解了事情经过后,姜颖添加了汪先生微信,让其将相关证件拍照发来,还通过微信和汪先生视频通话,告知其现在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就是想让老百姓少跑腿,若是在外地可以写份委托书委托老家的亲戚代为办理。

  姜颖在收到申办材料后及时为汪先生办理孩子上户口业务,赶在入学截止日期前将户口本递到了汪先生的姑父(委托人)手上,最终孩子顺利入学。

标签: 跑腿;微信;改革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