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州举行“新型国际关系下可持续发展”报告会
2018年09月15日 11:18:47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记者 吴江怀

  9月15日下午,衢州举行“新型国际关系下可持续发展”报告会。联合国原副秘书长沙祖康作报告。市委书记徐文光主持。国际花园城市竞赛组委会秘书长阿卜杜勒·萨齐尔作专题辅导,国际花园城市竞赛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李响介绍有关情况。

  去年7月,衢州启动“国际花园城市和可持续发展国际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今年2月,衢州正式被列入中国首批“SUC可持续发展国际示范城市”创建试点,9月3日收到国际花园城市竞赛委员会主席阿兰史密斯先生签发的《衢州入围国际花园城市决赛通知书》,标志着衢州创建“国际花园城市”初战告捷,成功闯入总决赛。

  沙祖康在报告中围绕“可持续发展”这一主题,深刻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运用大量案例,全面生动阐述了衢州坚持可持续发展、推进可持续发展、创建可持续发展国际示范城市的优势、重点和路径。整个报告立意高,理论分析透彻,结合实际紧密,案例分析精彩,让在座的同志深受启发和教育。

  沙祖康指出,衢州率先创建可持续发展国际示范城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可持续发展理念“中国承诺”的具体行动,是践行“八八战略”的重要内容,也是以实际行动响应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号召的担当作为,对中国乃至世界各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有着重要意义和影响。要对照标准,放宽视野,站在全球可持续发展的高度,积极推进国际合作,吸收发达国家发展成果和创新活力,争取把衢州打造成为媲美欧美、超越欧美的可持续发展城市;要总结提升衢州经验,发挥衢州资源禀赋,积极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好做法,为中国乃至全球山水型城市可持续发展提供经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确保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不动摇;要全力创建国际花园城市,争取在“绿色竞赛”中胜人一筹,把衢州真正建设成美丽的大花园。

  徐文光说,国际花园城市和可持续发展国际示范城市,不仅是展示城市环境品质的“金名片”,更与衢州这座城市的风貌特质高度契合,与“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目标愿景高度融合,与省里确定的“衢丽花园城市群”战略布局高度吻合。一年多来,我们坚持放开眼界、放宽心胸、放大格局、放出活力,以国际理念、国际思维、国际标准,扎实推进“双创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步,我们要按照“更宽视野、衢州经验、美好生活、全力闯关”16个字指导方针,对照国际标准,认真学习、消化、吸收本次报告会精神,以创建为契机,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衢州城市形态风貌彰显、整体能级提升,推动衢州城市建设向国际化、标准化、个性化、特色化发展,在“干好”的基础上写好衢州文章,讲好衢州故事,全力闯关、“里”应“外”合,以创促建、一炮打响,真正让衢州人民的生活更美好、城市更有品质、发展更可持续。

  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级机关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标签: 战略;花园;融合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