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两位“夜钓客”在衢江溺亡
2018年10月08日 11:10:54 来源: 衢州晚报 钟睿

  衢州晚报讯(记者 钟睿) 10月7日清晨,救援队志愿者在衢江打捞起两位溺亡的夜钓者,夜钓安全再次敲响警钟。

  10月7日清晨6时许,衢江公安分局樟潭派出所接到报警:一位在樟潭街道郑溪村北岸(俗称大溪滩)垂钓的市民称,他在天亮后发现,远处有一钓位上的渔具和鱼篓里的鱼都在,钓位上的手提式矿灯一直开着,前方堤岸上的青苔还有明显的滑痕,但两位“夜钓客”却不见踪影……民警联系了蓝天救援队和红十字应急救援队的志愿者,他们第一时间赶赴现场。

  上午8时许,第一位失踪者潘某某的遗体在其钓位不远处被打捞上岸。由于已掌握这两位结伴而行的钓友身份信息,大家得知第二位失踪者金某某具备一定水性,希望他是落水后能在下游上岸,并能够幸免于难。但在上午10时,金某某的遗体也在不远处被发现后打捞出水。两位遇难者的遗体都缠满了长长的鱼线。由于夜晚气温较低,两人所穿衣物较多。

  据携带潜水设备下水的蓝天救援队队员禚健、冯刚强等人介绍,两位夜钓者落水处虽离堤岸不远,但水下遍布巨石,堤岸长满青苔,一旦落水,即使会游泳者,依靠自身力量也难以上岸。“如果穿个救生衣,情况会好些,起码有了更多呼救的机会。”冯刚强告诉记者,水下有许多装满死鱼的尼龙鱼篓,还有横七竖八的十多副抛竿,证明此处常年有人垂钓。

  据了解,两位溺亡者是我市某公司项目部同事,且同为1971年出生。

标签: 夜钓;救援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