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小城镇整治打造“有礼小镇”
2018年10月09日 09:31:46 来源: 衢州日报 吴鹏 程小刚

  近日,由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打造有礼小镇 共建乡村大花园”启动仪式,在“南孔画乡”柯城区沟溪乡举行,我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向着打造“有礼小镇”跨出了坚实的一步。

  随着市委市政府“1433”发展战略体系的实施,“南孔圣地、衢州有礼”成为凝聚全市发展共识、助推城市跨越升级、打造城市品牌的最强音。“如何建立一种可以有效管住车辆乱停乱放、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的长效管理机制,如何让衢州有礼在小城镇重重落地,如何在全省小城镇整治后打造最抢眼的衢州小城镇独特魅力,都是我们在深化小城镇整治工作中值得思考的问题。”市小城镇整治办常务副主任、市规划局副局长金树平介绍。

  与此同时,我市88个小城镇在环境综合整治中,根据各自的优势,提出了令人印象深刻、各自不同的主题定位,但对外全市一体、呈现区域个性的小城镇总体形象尚属空白。今年7月,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动联合市委宣传部、农办、旅委、妇联等单位,结合“南孔圣地、衢州有礼”主题,共同推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打造有礼小镇、共建乡村大花园”行动,围绕打造形象之礼、文化之礼、产业之礼目标,实施人文特色塑造、建筑风貌提升、小城镇特色产业发展、小城镇文明新风培育、小城镇管理优化、小城镇形象营销“六大行动”,在全省率先开启品牌化整治建设模式,努力打造衢州地区个性化的“有礼小镇”品牌。

标签: 小城镇;整治;城镇环境;小镇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