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州:市委巡察组向10家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2018年10月16日 08:27:13 来源: 衢州日报 徐双燕 赵振 吴晓夏

  经市委同意,近期市委巡察组向市质监局、市安监局、市农办、市旅委、市供销社、市西区、市信访局、衢报传媒集团、柯城区航埠镇、衢江区廿里镇等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就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在市质监局,巡察组发现,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对市委“1433”发展战略体系传达学习不及时,党管意识形态责任制未落实;下属多家协会、企业长期政企不分、事企不分,服务市场主体不积极、服务效率不高;选人用人不规范,对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不力,编外用工控制不严,混编混岗问题突出;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特权思想和形式主义较为严重,廉政风险防控意识薄弱,工程项目管理不规范;“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存在干部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吃请、收受土特产、办公用房面积超标准等问题。

  巡察组建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大力推进改革创新,对系统内的协会、企业实施全面改革,着力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全面履行“一岗双责”,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对行政执法、行政审批、选人用人、“三重一大”等环节的风险防控。

  在市安监局,巡察组发现,“四个意识”不够强,推进市委市政府部分重点工作不够有力,落实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工作要求打折扣,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组织生活会记录不实,干部人事制度执行不严格,编外用工超编、混岗问题较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力,少数领导干部违规持有监管服务企业股份;对市安全生产联合会财务制度执行情况监管缺失,存在国有资产流失风险;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存在借学习考察之机公款旅游、违规购买酒水和公务接待上酒等问题。

  巡察组建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领域改革的实施意见,自觉把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放到市委“1433”发展战略体系大局中思考谋划落实。强化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督促领导干部自觉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完善党建工作台账。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查处公款旅游等问题。

标签: 巡察组;市质监局;八项规定;传媒集团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