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淳安探索联合巡察
2018年10月10日 06:52:3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通讯员 毛勇锋 余秋玲 记者 吕玥

浙江在线10月1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毛勇锋 余秋玲 记者 吕玥)近日,在针对县国土资源局的巡察中,淳安探索实行“属地+行业”的联合巡察新模式,破解此前垂直单位巡察工作中普遍存在的难题。

作为一家垂直管理单位,淳安县国土资源局很多工作接受杭州市国土资源局的管理,淳安县委第一巡察组深感县级巡察很难发现一些深层次问题。而杭州市国土资源局党委巡察组也感到,市局方面接触更多的是业务问题,对当地情况并不十分了解。为此,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尝试进行联合巡察。

巡察前,两个巡察组充分沟通各自掌握的情况,共同制订巡察方案,让巡察更精准发力。巡察中,联合巡察组建立定期汇报协商机制,定期开展专题汇报交流,就个别谈话阶段、受理来访来信和专项检查等环节中发现的问题情况作交流和印证,共同讨论分析问题症结,明确下一阶段巡察的重点方向。

针对发现的问题,“市县同步、互相印证”,让调查更清楚有效。据了解,这次对淳安县国土资源局的联合巡察,共发现党的领导弱化等“三大问题”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41个,联合巡察发挥出“1+1>2”的效应。

标签: 巡察;国土资源局;联合;巡察组;淳安县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