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画好最大同心圆 共建美丽大花园
2018年10月24日 08:24:22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吴江怀

  23号下午,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举行会议。市委书记徐文光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大团结大联合的本质要求,切实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画好最大同心圆,共建美丽大花园。

  傅根友通报全市统战工作总体情况。毛建民参加。会议审议了有关文件。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工商联、市民宗局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徐文光指出,近年来,我市统一战线充分发挥优势,敢于担当、积极主动,服务中心贴得紧、工作载体比较多、创优争先进步大,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成功承办首届衢州人发展大会,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充分表明我市统一战线中蕴藏的力量是无穷的,我市统战工作是大有可为的,我市统战工作队伍是能征善战的。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进入新时代,统战工作被赋予了新使命新任务,要从加强党的领导、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战略高度,把统战工作纳入大党建工作格局,充分发挥统战工作组织动员、宣传引导党外人士的独特作用,主动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动统战工作理念定位、方式方法的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为加快建设“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提供最广泛、最强大的力量支持。

  徐文光强调,要围绕推动市委“1433”发展战略体系、“1+2+5+15”抓落实具体方案和“八大任务”的落地落实,找准结合点、着力点、兴奋点,干出统战工作新作为。要在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上更有作为、大有作为,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联系面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关心支持、组织动员各类人才特别是党外知识分子,为他们干事创业做好服务,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来衢投资创业。要在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更有作为、大有作为,更好发挥商会、同乡会等团体的作用,穿针引线、铺路搭桥,拓宽渠道、创新方式,积极搭建招商引资平台,建立完善联系服务企业制度,努力当好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娘家”。要在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上更有作为、大有作为,推动统战工作触角向基层延伸、重心向基层下移,健全长效机制,强化常态管理,助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徐文光强调,要坚持“党建统领活的灵魂、一根红线贯穿始终”,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以大党建统领大统战,确保统战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方向。要牢固确立“统一战线无小事”的导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主动履职、密切配合,各级党政领导都要关心重视、积极支持统战工作。统战部门要站在衢州科学发展战略全局的高度、站在市委市政府统一意志的高度,在大局下思考、大局下行动,不断提高学习力、谋划力、执行力,努力打造一支能和高人过招、和智者对话、和群众交友的统战新铁军。

  图片来源:衢州发布

标签: 统战工作;统一战线;新时代;工作领导小组;同心圆;凝聚;花园;市...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