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州市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2018年10月24日 08:24:21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徐双燕 吴晓夏

  不打招呼,不听汇报,深入一线,抽访群众……按照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围绕市委“1433”发展战略体系重重落地,结合大整风“十大行动”,即日起,市纪委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

  集中整治期间,我市将对照中央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中指出的4个方面12类问题,深入县(市、区)、市直部门开展明查暗访、调研排查,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推动大整风“十大行动”不断深入。

  此次集中整治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价值导向,把保障推进市委“八大任务”,作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深化八大专项执纪监督,着力发现影响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和案件线索。开展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最多跑一次”改革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梳理排查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建立健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线索移送、查处结果通报及反馈等机制,交办督办重点信访举报件和问题线索,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加强与电视问政栏目的全程对接,启动问责调查,着力纠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现象。持续推进全市重点村(社区)专项巡察,开展窗口单位暗访、企业(项目)走访以及村(社区)书记、群众访谈。

  对集中整治中发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市纪委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典型案件严查快办,形成持续震慑。同时加强纪检监察建议运用,完善机制制度,堵塞制度漏洞,铲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的土壤。

  “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既打持久战,又打攻坚战,既抓‘关键少数’,又抓‘最大多数’,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旗帜鲜明地保护干事者、支持担当者、惩戒坏事者,确保取得明显阶段性成果,为打造一支战斗的团队、奔跑的团队、温暖的团队,建设一座希望之城、奋斗之城、温暖之城、清廉之城提供纪律保障。”市纪委负责人表示,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同步开展“创新创优”大练兵,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中先行动、作表率。

标签: 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整治;纪委;中央纪委;十大行动;整风;行动;...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