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省督查组来衢督查 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工作
2018年10月24日 08:24:21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郑菁菁

  10月23日至25日,省林业厅副厅长杨幼平率省督查组来我市督查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伟江参加汇报会。吕跃龙等参加。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部署,以打造“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为目标,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乡村大花园建设。在全省率先出台《关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乡村大花园建设的指导意见》,明确以乡村大花园建设作为乡村振兴的衢州方案和目标追求,实施五大任务、推进十大专项、破解十大难题,努力让广袤乡村成为大花园的重要组成和核心景区,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杨幼平介绍,根据省政府的要求,此次督查总的要求是了解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工作开展情况,以及2018年度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并将督查情况向省政府汇报。在听取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工作情况汇报后,省督查组对我市乡村振兴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提出两个建议,即争取更多农村改革方面的试点,并在各部门间形成合力,加大推进力度。

  周伟江在汇报会上指出,我市注重顶层设计,把乡村振兴、大花园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来抓,成立了乡村振兴工作的9个专班,推进力度很大。全市在农房政策体系的构建和风貌提升、全域土地整治、农村人居环境的提升、基层治理与扫黑除恶、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他强调,要重点推进大资源整合,共建大花园,在各个小专班的基础上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注重整体推进,进行空间再集聚、产业再升级、改革再突破、力量再集中、环境再提升,把这次督查会作为进一步提高的契机,让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接下去两天,省督查组将奔赴开化、衢江两地,对农房体系构建和风貌提升、美丽乡村建设、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农产品电子商务产业园等进行督查。

  图片来源:资料库图片

标签: 乡村;振兴;督查组;工作;战略;花园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