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州“最多跑一次”入选首届长三角城市治理最佳实践案例
2018年10月31日 09:34:19 来源: 衢州日报 记者 徐双燕 通讯员 余峰

  10月27日,首届“长三角城市治理最佳实践案例评选”颁奖仪式在上海举行。“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衢州实践成功入选最佳案例。

  近年来,我市探索实施“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并成为全省“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主样板。在此基础上,进一步紧扣“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顶层设计,将“一窗受理”向“无差别受理”升级,全力打造“无证明办事之城”和“掌上办事之城”。

  我市先后承担了两大国家级试点(国家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和公共服务数据共享应用示范工程试点、国家首批营商环境试评价城市)、三大省级试点(省“无差别受理”改革试点市、省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市、省数字化转型试点市),围绕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等方面进行了积极而有益的实践探索。

  同时,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撬动社会全领域、深层次变革,在打造中国营商环境最优城市上首战告捷。在国家发改委对全国首批22个营商环境试评价城市测评中,衢州位列北京、厦门和上海之后,排名第四。不动产、公积金等领域改革已由国家相关部委进行全国推广。

  目前,市本级1368项政务服务事项,除省《“最多跑一次”改革例外事项目录》中的6项事项外,已全部实现“最多跑一次”;其中:1290个事项开通网上办理,968个事项实现“无差别受理”,417个事项实现移动端办理,199个民生事项实现“一证通办”。

标签: 最多跑一次;改革;衢州;长三角城市;颁奖仪式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