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龙游发糕”列入浙江名牌产品
2018年11月08日 08:59:53 来源: 衢州日报 求张锋 陈嘉辰

  衢州日报11月8日讯 (报道组 求张锋 通讯员 陈嘉辰) 近日,由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授权、浙江省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评选的《2018年浙江名牌产品推荐名单公示》最新出炉,龙游食品工业行业协会推荐的“龙游发糕”榜上有名,荣获“2018年浙江名牌产品”。

  “龙游发糕”是该县最负盛名的传统特产,至今已有600多年历史。过去多为农户逢年过节时家庭手工制作,生产规模小,商品化程度低。直至1959年,“龙游发糕”才真正按照祖先沿袭的传统工艺,由食品厂进行批量季节性生产,并投放本地市场。上世纪九十年代以后,“浙江金谷食品限公司”“龙游铜鸟食品厂”“浙江善蒸坊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先后实现了发糕的工业化生产和品牌化经营,使“龙游发糕”走出家门,实现传统产业向现代产业转变,产品远销苏、浙、沪和北京、深圳等大中城市。

  为扶持“龙游发糕”产业做大做强,龙游县专注打造“龙游发糕”品牌,出台系列扶持政策,通过技术改造、科技创新、宣传营销等方面的财政扶持,促使“龙游发糕”生产企业做大做强。

  近年来,“龙游发糕”被列入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获得“浙江老字号”品牌,国家商标总局也已经受理“龙游发糕”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申请。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7年底,全县共有发糕生产企业302家,其中全年长期生产的有77家,春节临时生产小作坊225家,总共销售收入达到3.8亿元,利润1.15亿元。


标签: 发糕;龙游;龙游发糕;浙江名牌产品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qznews/201811/W0201811083396849644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