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州召开会议部署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努力实现消防安全三年翻身仗首战告捷
2018年11月08日 09:09:18 来源: 衢州日报 郑菁菁

  衢州日报11月8日讯(记者 郑菁菁) 11月7日,衢州全市消防安全三年翻身仗行动第二次推进暨2018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动员部署会召开,分析研判全市消防安全形势,部署推进消防安全三年翻身仗和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今年以来,衢州市火灾形势总体平稳。1—10月份,全市火灾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17.2%、66.8%。但火灾隐患仍然存在,事故仍然时有发生,消防安保责任重大。各级各责任单位务必认清形势扛起责任、对照目标盯住问题,拿出态度、拿出方案、拿出行动,实现消防安全三年翻身仗首战告捷,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稳定,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消防安全工作,“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核心就是“防范在先、责任在前”。要聚焦短板精准发力,抓好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加强出租房消防安全排查整治,推进重点乡镇(街道)消防安全治理,加快老旧小区消防设施增配改造,推进电气火灾和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全力抓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实现消防安全三年翻身仗首战告捷。要夯实基础扎牢根基,加强基层消防队伍建设,强化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完善消防基础设施,着力提升消防安全工作水平。强化保障形成合力,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建立健全消防安全责任制,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推动消防安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切实抓好消防改革转隶工作,坚决把中央重大改革部署落到实处。

  同日,衢州“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标签: 消防安全;火灾防控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